茉莉的小劇場
茉莉的小劇場

Hi

被嘲笑了,後知後覺的自己

這是一段看起來有點難過但是本人卻不自覺的小故事

國中的體育課就是小女生們在樹蔭下乘涼的日子,愛運動的我因為找不到一起運動的伴只好跟著在樹蔭下乘涼,但是上課前全班會跑一圈操場熱身,我會很認真去跑那一圈操場,但大家都是用走的就是了(笑)。

國一那一年的運動會前夕,體育股長問我要不要跑女生異程接力的第一棒,異程接力顧名思義就是每一棒跑的距離不同,我們總共有四棒,第一棒跑四百公尺,第二棒跑三百公尺,第三棒跑兩百公尺,最後一棒跑一百公尺。

體育股長會找我擔任第一棒要跑距離最長的四百公尺是因為我平常體育課會很認真去跑熱身的那一圈操場,我想說四百公尺就一圈操場嘛!應該沒什麼難的,於是就答應他了。

於是我也沒練習,以為像普通的大隊接力一樣簡單。

運動會那天,我站上了起跑線,那一刻我才開始有點緊張了,但是想落跑也來不及了。

"砰!"

槍聲響起,大家用最快速度衝了出去。

我一邊跑一邊納悶怎麼大家速度都這麼快,不用配速的嗎?小小年紀哪知道什麼叫配速,我只知道我平常是在"慢跑"操場,而不是像現在這樣競速!

為了跟上大家我也加快速度,但是我太高估自己了,愛運動是一回事,保持體能又是另一回事,我根本沒有那個體力衝完這四百公尺。於是大約跑了一半之後我開始大幅落後,越跑越慢,我想,連路上的阿公阿嬤可能都走得比我快吧?!

眼看我已經大幅落後,我心裡想著,不行,我要跑完!

於是我用一種超慢跑的速度前進,由於我的周遭已經沒有其他選手了,我開始聽到旁邊休息區的那些不認識的學長們開始大聲嘲笑我

"死胖子,跑快一點!"

"哈哈哈哈哈"

國中時期的我很豐腴,而且因為還沒完全轉大人,整個人有點像水桶一樣(沒腰身)胖胖的。

那些臭男生就自以為好笑的在一旁叫囂,但是我一心只想要趕快把我手上的棒子交給下一個人,根本無心理會那些叫囂的傢伙。

最後我成功地交出了我的棒子,接棒的時候還看到第二棒的同學微笑的看著我,我心裡只想著,對不起,我跑這麼慢害了你。

其實當時沒有想到自己被嘲笑了是什麼嚴重的事情,但是隨著年紀增長,每次回想那時候的狀況就覺得我真應該直接跑去揍那些臭男生的,他們也太沒家教了!也很佩服我那麼後知後覺,也因為這樣才不會那麼受傷。

順便說個題外話,出社會之後我迷上馬拉松,有一段時間瘋狂在練跑,那時候才知道有系統有計畫地去訓練自己的身體,衝刺四百公尺甚至更多都完全沒問題,然後就會常常回想國中發生的這件事情,一方面是我不瞭解自己的身體狀況看輕了比賽,另一方面就是如果我有練習就不會拖累大家了,但那些臭男生還是需要一點教訓,可惜我沒記住他們的長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