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的小劇場
茉莉的小劇場

Hi

我的第一個男神,你媽媽記得我耶!

我很喜歡惡作劇之吻的江直樹,那個男孩應該是當時十歲的我心目中的直樹吧!

第一次覺得「這個人簡直是我的男神!」大概是小學三年級的時候,不過當時沒有男神這個名詞啦(笑

我很喜歡惡作劇之吻的江直樹(日版的名字是入江直樹),日版(柏原崇的版本)跟台版是我心目中的經典,那個男孩應該是當時十歲的我心目中的直樹吧!

小學的時候每兩年就要重新分班一次,所以到了三年級又要重新認識新同學,我對男神簡直是一見鍾情,人生唯一一次一件鍾情就是這次了!他個子高高瘦瘦,眼睛大大的,笑起來會變成彎彎的月亮眼,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這男同學特別帥,總是忍不住想偷瞄他,但是我很傲嬌,明明很少會有機會跟男神講到話,但是我卻老是要表現的很高冷(小學三年級就有中二病的女子),心想著絕對不能讓他發現我喜歡他,殊不知其實根本沒人在意。

跟男神同班沒多久就發現男神的腦袋也很好,跟他同班兩年每次段考他都是第一名,而且一定是科科滿分,不愧是我男神。記得有一次我非常非常努力準備考試,終於考了全科滿分,拿到了全班第三名,男神依舊是第一,我們一起站上晨會的司令台領獎,我感覺自己跟男神更靠近了一點,心裡暗自竊喜(第二名表示:啊我的畫面呢?🤣),後來男神還誇獎我其實很聰明呢!小女生開心到天花亂墜,想像一下被直樹誇獎就能體會我的感受了(笑)。

運動會的時候我偷偷的記住了男神的媽媽長什麼樣子,男神的媽媽給人一種很溫暖的感覺,沒想到我這個記下婆婆(喂~)長相的舉動在未來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

小學的時候班上同學就很喜歡討論誰喜歡誰,有的人會很大方承認,但多數的小男生小女生都是偷偷告訴自己要好的朋友,所以很多八卦都只是「聽說」,我以為我的男神很多人喜歡,後來發現我想多了,小女生還是比較喜歡運動神經發達的男孩子,多數被喜歡的都是班上跑步很快的小男生。

那也好,男神就只有我懂得欣賞!

有一回班上要做分組活動,剛好男神跟我分到同一組,而且他還坐在我旁邊,不小心還會碰到對方大腿的距離,我一邊偷偷在心裡大肆放煙火慶祝,又要一邊假裝我才不在乎,真的要人格分裂了我!只不過那次之後,就再也沒有機會接近男神了。

到了五年級又重新分班了,男神沒有和我同班,只能默默假裝要上廁所,經過男神的教室偷偷看他有沒有在裡面,如果有看到他在教室裏就會開心一下,而如果是在走廊上碰到他然後擦肩而過,那我那天大概會開心到連睡覺前都是笑著的,我那時真的好單純可愛。

後來男神跟我上了同一個國中,男神沒有去考資優班,反而留在普通班,就算如此,他依然保持全校前十名的成績,每次看到頒獎時一排資優班的同學中間站著男神,總是有一股驕傲感,不愧是我看上的男人(又沈浸在自我陶醉裡)。不過分班後感覺到跟男神真的無緣了,我們連點頭之交都不是,充其量只能說是認識的人,但又連打招呼都不會,只能默默的放下那份喜歡。

後來男神高中上了第一志願,交集沒了,我便漸漸忘了這個曾經讓我瘋狂喜歡的人了,還好後來有臉書這種好東西,我很厚臉皮的去加了男神好友,看看大學畢業後的男神過得如何?男神大學讀了很厲害的科大,現在在國外工作了,長大成了男人的男神依舊高高瘦瘦的,笑起來好好看,就像小學時我認識的他一樣,而他也一如既往的優秀,好像他永遠都是閃閃發亮一樣,雖然他可能不會知道,有一個奇妙的女子一直把他當男神看待(根據我們一些共同好友的閒聊裡,他們並不覺得男神有像「男神」的感覺,他們覺得他就是一個個性隨和的男孩子而已,只有我把他當男神)。

小時候的喜歡就真的只是喜歡,沒有什麼特別理由,他所有的好都只是讓這個喜歡的人更加分而已,或許連不好的地方都被我眼裡那個濾鏡給蓋過了吧!而小學生的喜歡也不會想要什麼更近一步的發展,就是默默覺得”好喜歡他啊”,這樣而已,但我好喜歡我那時候的可愛又顯得很笨拙自己,也好慶幸在這種小小年紀有一個喜歡並憧憬的人,因為只是喜歡而沒有多餘的發展,而有了這些可可愛愛的回憶及自我想像的空間,所以男神到現在還是男神,那個什麼都好完美的人。

-

對了,說到我記住男神媽媽長相這件事。

大學的時候,我在某間速食店買午餐,剛好撞見了男神的媽媽,當時我心想”哇!居然在這裡碰到男神媽媽”,但想想上次碰面是小學的事情了,而且我也沒有跟男神的媽媽講過半句話,她應該不認識我才對,於是假裝沒看見想直接回家。

沒想到男神的媽媽走過來突然對我開口說話

「你是小林(男神的名字)的小學同學對嗎?」

我又驚又喜的愣了幾秒後,才緩緩的說

「對,您是他媽媽嗎?」(明知故問)

男神媽媽:「對啊,我剛剛看到你就一直在想說你很眼熟,我對你很有印象,你小學的時候就給我一種成熟的感覺了。」

跟男神媽媽寒暄了幾句之後,她便離開了。

我心裡的小宇宙直接爆炸了,內心充滿各種自言自語!

天啊!原來男神媽媽一直都記得我!

當初是不是該對婆婆主動一點(是要小學生主動做什麼?!還有,誰是你婆婆(毆

我原來已經老起來放了,她居然可以認出我?很成熟?

-

小學生、國中生可能一點幼稚、有一點天真,但是感受是不會騙人的,我們會喜歡上一些很優秀的人,因為憧憬他們而想要更努力一點,現在想起小小孩的自己會會心一笑,真笨!人家媽媽都記得你了,居然沒有好好把握!

(喔,對了,我忘記自己只是小學生😆)

-

後來男神這一詞就開始流行了起來,現在我有好多男神,基努李維、柯林佛斯、五條悟、姜棟元、佐藤健、霍爾……各種二次元三次元的人都可能是我的男神,但是最難忘的永遠是第一個,對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