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的小劇場
茉莉的小劇場

Hi

雜記│現充生活●為什麼到年底就會忙得不可開交

現充:現實生活很充實。很適合形容最近的生活寫照,靜不下來寫文章的時候,只好瘋狂看電影。

這一個月我的生活文更新速度極慢,雖然草稿夾有很多文章待完成,但是近期有好多事情要處理,讓我腦袋無法好好靜下來,又不想草草打一打就發布。說忙也不至於忙到完全沒時間,但是心靜不下來就很難好好整理想法。

連上馬特市的時間也少好多,感覺自己錯過很多文章,只能有來的時候就盡量多看好友們的舊文(對我來說是新的😂

搬家之找房也焦慮、搬房也焦慮

之前在社區活動的文章 經驗分享|菜鳥租屋記•住到一半說不租就不租是什麼體驗 就提過我是租屋菜鳥,然後,好幾年後我又開始了菜鳥租屋之旅。大概從十一月中開始就陸陸續續一直在看房子,因為換了新工作一陣子也穩定了,終於決定要搬到近一點的地方住。室友是自由業比較沒有地區限制,所以就以離我公司近的地區為主開始找房子,而找租屋真的就像一場戰爭,每天不停的再刷臉書租屋社團跟租屋網,一但看到還不錯的就立刻跟室友討論約看房,好房子上架幾天就會被搶走了,這是我們這一個月找房的切身之痛,錯過就沒機會了。

剛好加入馬特市的時候社區活動辦了一個租房定心丸徵文活動,看了很多市民的租房心得,對這次找房很有幫助,看房的時候比較會注意細節,感覺很多事情都是一場很巧妙的安排,真有意思!

不得不說看房時,照片真的跟實際的屋況差很多,多數的狀況是空間並沒有照片拍攝起來得這麼大,後來我在約看房之前都會查一下實際坪數〈天阿!我以前居然沒有在看坪數,真的浪費了很多時間...〉,在心裡有個底,雖然我們只有兩個人而已,不需要很大的空間也沒關係,但還是希望至少是舒適的大小。

有的房仲為了讓房子盡快租出去,什麼空頭支票都能開,雖然也有想過租屋比起賣房更沒賺頭,他們能趕快租出去就快。但對我們承租人來說這是要生活的地方,可不能隨便呀!雖然也想找直接由房東出租的房子,只是沒想到最後找到喜歡又適合的還是房仲手上的房子。房仲代由房東找承租人的話,承租人還得付一筆服務費,而後來我才知道其實房東也要付服務費,而且更多錢(嚇!

不過有房仲的好處是有些不好當面談的事情可以由房仲去跟房東溝通,原本有提到一些電器設備老舊的部分房仲都幫忙溝通換成新的,還幫我們談好整修屋子一些地方,好讓我們住起來舒服一點。

最後就是我要在兩週內搬完家,加上平日要上班,月底又排了很多行程(都是很久之前就安排好了),所以我常常陷入焦慮之中。有時候會突然忿恨自己怎麼這麼不會安排事情,偏偏要把所有事都擠在月底,光是想到要處理的事情很多,常常很暴躁。

但轉個念想,船到橋頭自然直,就好好的梳理這些事情,沒什麼事過不去的!

(希望我明天不會又開始焦慮😂)

工作告急的十一月份

今年剛好遇到上級機關審查,整個部門都忙得不可開交,除了本來既有的工作,還要為審查內容作準備,每天都是趕火車似的趕著手頭上的工作,雖然主管沒有催,但是能感受到一股無形的壓力,好累呀!

還好這件事情在十一月底的時候結束了,有一種過了一個難關的暢快感!

爆量看電影

平常的話我會在休假日打幾篇文章,但是這幾週卻總是打開草稿夾打了幾個字,沒有想法,再關掉。我覺得我在心裡有掛念(搬家、工作...等)的時候很難去整理其他思緒。還好,我還有一個紓壓的管道─看電影

光是上禮拜的周末我就在Netflix看了五部電影,其中最喜歡的是王者之聲宣戰時刻還有小偷家族,又有新的電影觀後感可以寫了!

我喜歡把自己丟到電影的世界裡,享受每一個場景所帶來的感觸,而且這是一種暫時脫離現實的好方法,天知道我有多愛看電影呢!

旅行

剛好在這個月的最後兩週都安排了活動,一場登山活動、一場跨年旅行,結果剛好跟搬家的時間打架了,還好房東答應我們可以提前搬,這兩場活動都是很早就決定好的,甚至跨年旅行的民宿還是在今年初就答應朋友而早已預定好了,以後不要排那麼遠以後的行程了(暈,根本自己逼死自己😂

但是,如果是出國旅行就可以提早一年準備(很雙標,哈哈),期待未來可以出國玩的那天。

年末

每年的年末都會覺得自己怎麼這麼多事,但是認真回想卻想不出到底忙了那些事情。大概就是一種今年要結束了,事情該忙的都要做個了結,千萬不要拖過年的那種儀式感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