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的小劇場
茉莉的小劇場

Hi

生活分享|一日登山●谷關七雄-波津加山

波津加三角點已經山友的愛犬-焦糖

第二座谷關七雄就決定是老四-波津加山了!

我一定是瘋了才會選這座當第二座,不過爬山就是這樣,雖然過程有時候又累又喘,但是身在山林中那種通體舒暢的感覺還是會讓我想著「下次還要去哪裡爬好呢!」

根據網友們的心得,谷關七雄最累的無庸置疑是老大八仙山,而接下來「累度」排行第二的不是馬崙山就是波津加了,由此可見雖然是老四,但不會太輕鬆唷!

波津加山從登山口到三角點要走3.6公里(來回7.2公里),加上要先從捎來步道走大約8~900公尺到登山口,雖然總距離比上次的東卯山要短了一半,但累的程度完全不是東卯山可以比擬的🤣,波津加山著名的就是在他的「陡」,剛開始體力充足的時候可能還覺得沒什麼,當無止盡的爬升到最後真的會很想要大喊「踢公伯啊~到了沒~!!」

登山口

捎來步道

要去波津加登山口,就得先從捎來步道走上去,捎來步道前的道路兩側都可以停車,只要來得夠早都有車位可以停,我們這次早上六點起登,還有很多位置可以停車。

捎來步道

剛開始就是綿延不絕的樓梯,每次爬山熱機速度很慢的我走這段走得很累,爬完一段還有下一段,而同行的朋友倒是輕鬆愉快,太羨慕了!

登山口就在樓梯末端的涼亭旁邊,從波津加登山口走進去映入眼簾的就是原始步道,這裏開始就不會有樓梯了,全部都是泥土跟石頭路。

路程一開始先下切,算是嚐點甜頭,讓本來以為要一路上攀的我開心一下。

但是下坡路段結束後便是無止盡的上升,偶爾有比較不陡的坡可以少做喘息,就這樣努力不懈的爬一段路再休息一下,再爬一段路再休息一下。

石瀑區

走到了石瀑區看到這麼多的大石真的很壯觀,這裏也不難走,只要好好的手腳並用維持平衡就好,厲害一點的還可以健步如飛(但我不厲害😂所以好好的扶著石頭走好每一步)

波津加幾乎所有的步道都有林蔭遮蔽,雖然不熱,但是展望也不多,上面這張算是偶有展望的地點。

努力的爬呀爬

爬山的時候,上坡是股二頭肌的耐力賽,不過如果可以多多用屁股的臀肌幫忙會更省力,如果只用股二頭肌走到最後真的會超崩潰的,這是我這個肉腳的小小心得。

大概在抵達三角點之前的最後一段路程,小松果與針葉撲滿了地上,因為已經沒有那麼多爬升了,還看到這麼美麗的景色心情真的好愉悅!

青蛙石

抵達三角點之前的青蛙石是來爬波津加山的人必拍景點,也是整段路程展望最好的地方。而三角點就完全沒有展望,但是有一種「我完成了!」的成就感。

後記:

攻頂後稍作休息,我們一行人就要回程了,回程是原路折返,因為來的時候有些坡比較陡,所以回程的時候變成下坡更難走,走波津加會讓人覺得累的一部分原因大概是因為連本來可以加速的下山路都因為坡度的關係,必須步步為營(?

不管怎樣,安全還是比較重要,慢慢走就好。

本來出發時很有活力的同伴也露出了疲態,但還是慢慢的拿著登山杖「兔」回登山口了!但別忘了,還要從登山口走捎來步道回停車的地方,真是一趟讓人難忘的旅程呢,雖然我自己是覺得可以走平穩的樓梯對剛爬完波津加的我來說真是太幸福了!

下一座,去爬哪裡好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