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的小劇場
茉莉的小劇場

Hi

回憶分享│暗戀網友是怎麼一回事?

暗戀學長、隔壁鄰居大哥哥都好,居然暗戀網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青春期的少男少女們總是對愛情有嚮往,我也不例外。記得那年我14歲,在父母眼中我就是個書讀得還不錯的乖女兒,殊不知那顆憧憬愛情的種子正在我心裡萌芽著。

當時除了讀書補習,我唯一的生活樂趣就是被同班同學推坑而迷上的網路遊戲,第一次接觸線上遊戲,除了練功打怪學還會許多網路用語,然而,最有趣的是在遊戲中結交許多朋友,看不見對方的臉,只能在文字中感受對方的心情,這其實很有意思,比如說我打「哈哈哈哈哈」,其實本人根本沒有笑得那麼開心,但是這樣的互動模式,對當時內向害羞的我來說,是讓我感覺最舒服的距離。

然後,在這個遊戲中我喜歡上了一個大我四歲的男孩,

我可以先告訴你這場戀愛的結局...

沒有在一起、沒有結局、我們完美錯過彼此喜歡對方的那段時間。

對他來說我不過是個國中小屁孩,他是即將大考的高中生,小孩子可能就是有一個憨膽,我完全不避諱自己喜歡他這件事,就像一個毛還沒長齊的小孩喜歡追著他跑一樣,他只是默默的明白這件事,我沒有告白,他也就沒得拒絕,每天打開遊戲上線就是先找他在哪裡,有時候會等到半夜,只為了看他會不會突然出現,如果他在的話我就會一直找他聊天,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碰到他就可以打開話匣子說個不停,遇到期中考的時候就會被爸媽禁止玩電腦,為了可以保證玩遊戲的時間不被縮減,我可是拼命地維持課業呢!

然後就這樣過了一年多,遊戲沒玩了,但是我們交換了MSN(當時最流行的通訊軟體),每天聊天分享生活。大學生的他每天都像夜貓子一樣半夜才睡,我也陪他徹夜不眠,年輕就是本錢!(現在完全無法熬夜了

後來我們交換了電話號碼,那天晚上,他打給我的電話,我沒有接,不敢接。

然後我們就一直只是朋友,應該說「網友」。

我害怕自己不是他期待的樣子。

(也怕不小心變成社會新聞的頭條((咦?!

我也覺得自己很矛盾,但是總是會有一種如果再進一步,就會破壞現在構築好的美好關係

-

又過了一段時間,臉書問世,我們互加好友,我曾經想像過無數次他會長什麼樣子。終於有機會見到彼此的長相。他本人看起來很樸實,笑起來瞇瞇眼,是一個乾乾淨淨的大男孩。我想他也有期待過我應該要長得像遊戲中那樣長髮飄逸的妹子吧!(笑

但也因為我的膽怯沒能更進一步的聯絡,最後我們忙於課業跟自己的生活,就漸漸疏離了。

高中的時候,我交了男朋友,我把這件事告訴他,他也大方祝福,我暗戀他的這件事就無疾而終了。大學之後,跟男友分手了,個性也變得比較外向,可能也是因為學會打扮的關係,有了一些追求者,多了一點自信。我跟他依然保持偶爾連絡,可以感覺得到他想追求我,不算積極,但有這個意思,我想我對他來說應該不再只是個小屁孩了吧!

只是我們都已不再是當初的我們,我跟他保持了一點距離,我知道自己已經沒那麼喜歡他了,但他還是一個很特別的朋友。

-

現在已經不是少女了,至少也是個輕熟女了,戀愛對我的吸引力已不如過去,感覺這樣的心境才能好好寫下當初那個情竇初開的小女生暗戀網友的故事,現在再回去看這段經歷,真是不乾不脆,喜歡人家卻連電話也不敢接,真是純純的愛(笑

現在我們都各自有自己的生活了,偶爾他還會來我的IG按個讚,我也會回讚給他,變成了淡淡的友誼,沒能圓滿的愛情其實很難忘,會想起當初稚氣的自己是怎麼學會戀愛這回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