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的小劇場
茉莉的小劇場

Hi

童年回憶│鈕扣事件●愛耍寶的下場

這顆鈕扣成為我的人生標記之一,是不是最難忘的我不確定,但肯定是最ㄎ一ㄤ的一件事。

小時候很愛耍寶,常常做一些自以為好笑的事情逗妹妹跟表姐開心,要是她們覺得我很蠢,我就會有一股成就感油然而生(被虐狂?),增加下次逗她們開心的動力。

結果在小學三年級的暑假,我的耍寶之路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機……

那天午後,我拿起媽媽裁縫箱裡一只鈕釦,腦袋靈光一閃,想到了很有趣的點子!

我走到妹妹旁邊對著妹妹說:

「你看喔,我可以把這個鈕扣變不見!」

「怎麼變」妹妹問。

我得意的拿起鈕扣塞進鼻孔說:「你看,不見了~」

妹妹:「吼唷!好噁心(吐舌),你去弄給姐姐看。」

然後我再把鈕扣挖了出來,很興奮的跑去找表姊。

我:「姐姐,你看我可以把鈕扣變不見喔!」

隨後拿出鈕扣塞進鼻孔裏,姐姐皺了眉頭似乎有點傻眼。

然後我要再把鈕扣拿出來的時候,咦?怎麼越摳越深,漸漸緊張起來的我想用鼻子用力噴氣把它噴出來,鈕扣依舊不動如山,完美的卡在我右邊的鼻孔裡。

我們三姐妹面面相覷,這下好了,鈕扣會不會跑進我的腦門?我會不會死掉啊!?

當時我臉色鐵青,戰戰兢兢的走到爸爸旁邊,以前的爸爸對我來說就像陰曹地府的閻羅王一樣嚴肅又可怕。

我:「爸..爸,我把鈕扣塞進鼻孔裡,拿不出來了(哽咽)」

爸爸怒視著我,一言不發。這一分鐘的沈默宛如經過了一世紀那麼久,我委屈的看著他,他也憤怒的瞪著我,然後我又只有一個鼻孔可以呼吸,緊張到快窒息了。(想像一下卡住鈕扣那個鼻孔吸吸吐吐瑟瑟發抖的樣子...)

突然間,他大吼:「去叫你媽媽拿出來!」,我嚇得像逃竄的小貓,馬上從爸爸身邊逃走。

這時媽媽剛好回到家,我看到救星回來趕緊求媽媽幫我把卡在鼻孔裡的鈕扣弄出來,媽媽的表情我永遠忘不了,當時還沒有"囧"這個表情符號,不過我在媽媽的臉上見到了。

媽媽拿出鑷子小心翼翼的伸進我小小的鼻孔,""的一下終於取了出來。


我感覺又重生了一次!


後記

從此以後,不管經過幾年,我的家人都喜歡拿這件事情來笑一笑,連當年不懂事還是個嬰兒的弟弟,也在後來得知了我的豐功偉業,還好沒有嚴重到送醫院,我當時真是又蠢又笨小孩。差點就要成為因為鈕扣卡鼻孔送醫院的小孩(之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