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的小劇場
茉莉的小劇場

Hi

雜記│匿名寫作的原因

在這個你不知道我是誰的地方,我分享的故事,就是在地球上某一個小小的人類他所經歷的人生,當作看了場電影一樣吧!

不知道在馬特市或其他平台,大家匿名寫作的原因是什麼?

這幾天在想社區活動的徵文"死前一定要完成的十件事",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也許有一天可以在個人社群公開我的部落格,讓大家看看我眼中的世界是什麼樣子的,但思考過後又猶豫了。其實寫文的時候總是想避免傷害到別人,或是想著當事人會不會其實並不希望自己的事情被做文章,如果對方不舒服怎麼辦,其實這就是我匿名寫作的原因,對方不知道而看我文章的人也不認識他。

想要寫家人寫朋友寫身邊的人,把回憶都填入文字內,希望有一天也能讓他們看見,可是也怕後果不是自己想得那麼美好。

匿名寫作的話題材可以自由自在發揮,可以把心裡那塊秘密基地都分享出來,也不影響生活,(對不起,雖然有點狡猾)。以前在無名小站那個時代,因為同學之間都有加好友,寫一些抒發情緒的文章時總是很隱晦(害我現在看當年某些文章都看不懂自己在打什麼😂),還是匿名寫文章自在多了。尤其是現在如果寫工作上的事情,更感覺到匿名的好處,畢竟隔牆有耳,在職場上打滾過就知道公司很多不能說的秘密,我真的好想要毫無顧忌地寫出來呀~(老闆在你後面,他很火XD

在這個你不知道我是誰的地方,我分享的故事,就是在地球上某一個小小的人類他所經歷的人生,當作看了場電影一樣吧!(雖然沒有辦法像電影一樣精彩😂抱歉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