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的小劇場
茉莉的小劇場

Hi

天生勞碌命

當時爺爺說了很多,我大多都忘記了,但是我永遠記得那句話:「你是天生的勞碌命。」

記得以前有一份工作因為公事經常要拜訪客戶,老闆總說有一位客戶爺爺很會看手相及算命,我去拜訪過那位爺爺幾次後,有一天他說要幫我算命,請我寫下我的名字,他會從我的字裡看我的命格,當時爺爺說了很多,我大多都忘記了,但是我永遠記得那句話:

「你是天生的勞碌命。」

說真的我不是很喜歡算命,總覺得那樣會影響心情,也會影響我對很多事情的選擇,雖然我喜歡看一些星座分析,看看自己有沒有如我的星座分析那樣的性格,但是我多半還是相信自己的命運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我的每一個選擇都成就了現在的我。

我對於勞碌命那句話會印象深刻的原因是因為我發現這句話很適合自己,但不是因為爺爺算出來了,而是我的個性使然讓我很有感觸。遇到事情就想去處理,說白一點就是雞婆,同事的工作遇到困難我也想幫忙他(明明跟自己沒關係),常常落得自己也跟著忙進忙出,甚至最後變成我的工作,吃過幾次虧之後我覺得自己已經學乖了,結果還是常常忍不住再次當那個笨蛋。

出社會幾年後原本尖銳的個性被磨圓了許多,也學會不要對是非對錯那麼執著,有時候就算自己是對的,也沒有能力改變什麼,做好自己份內的事情就好。而我的勞碌性格依然還是會不知不覺顯現在工作上,比如說不喜歡麻煩別人,寧願自己多做一些;比如說大家為了一件誰該來做這件小事而爭吵,我就會撿起來做。但我是爛好人嗎?那也不全然都是,我也會因為一個人一直犯同一個錯而不客氣的指正他,也會在同事被主管念而跑來找我討拍的時候,分析他的問題給他聽,讓得不到安慰的他倍感錯愕。

我的性格大概就是跟母親一樣—刀子嘴豆腐心,每次我想要嘗試任何新的事物時,常常都被母親潑冷水,但她卻還是會時常關心我提過的任何事情做得怎麼樣了,甚至問我需不需要幫忙。我跟男友吵架了,跟她訴苦,她也常常說是我太難搞,確還是會好好聽我嘮叨完那些無聊的小事。

勞碌命最需要的大概就是放寬心吧!不要老覺得別人需要幫忙,就算沒有自己,他們也能找到方法繼續走下去,更多時候,自己該幫的其實是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