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rings
linrings

☆極資深耽美愛好者,自稱耽女。討厭腐女這個詞 ☆中耽評論專用號,評分標準:天雷滾滾→槽點略多→文荒可讀→尚可一擼→系統推薦(出自《人渣反派自救系統》) ☆極端受控,喜歡劇情文,熱愛BE及虐,受不了從頭甜到尾 ☆身邊充滿中國耽美小說及改編作品、相關歌曲,然後一邊罵習維尼快滾下台的人 ☆習維尼不倒,中耽永遠不會好!

《舊愛》by 池總渣

因為是OE所以喜歡

年下攻,前金主和前包養對象重逢的故事。金主受許殊以前為了包唐凜自願當受,但仍然不脫以前作風,因為膩了把人給甩了出了國;幾年後人家紅了他也回國,發現原來唐凜對自己仍然又愛又恨,之後他也發現自己對唐凜感情和對旁人不一樣,決定把人追回來...。

6萬字左右的小短文,正結束在我快要不耐煩的時候(膩歪地糾結你愛不愛我的文我挺沒耐心的),份量剛剛好。重點是這種故事如果HE,絕對不會出現在我的文評裡的。開放式結局,我個人認為不算BE,那種「分手後再在異國相逢」的結局有太多發展可能性。只是許殊追夫火葬場不成,後來還收養了個孩子再也不談戀愛,感覺和「分手後才發現自己有了前男友的孩子,決定默默生下並自己扶養孩子長大」的傳統典型言情文很像...

我很喜歡唐凜發現許殊渣了自己、決定拋開過往,出國開啟人生新篇章的橋段,但由於本人是主受派,這種事如果是受做的看了會很爽;但如果是攻做的,呃爽度會降到1/3以下...

這篇的前面我都挺想吐槽,但最後一章的寫法我真是欣賞得不得了。主要講兩人在機場分手後許殊的狀況,說他領養了個孩子,說他和唐凜的微信其實沒斷,但後來他看到人家身邊有了別人。最後三人(還有小包子)在異國街頭重逢,並以包子視角寫爸爸那時的心情,感覺就是淡淡的,挺有韻味。看在最後一章寫得極好以及開放式結局的份上,可以給到尚可一擼。

(2019-07-13)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