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rings
linrings

☆極資深耽美愛好者,自稱耽女。討厭腐女這個詞 ☆中耽評論專用號,評分標準:天雷滾滾→槽點略多→文荒可讀→尚可一擼→系統推薦(出自《人渣反派自救系統》) ☆極端受控,喜歡劇情文,熱愛BE及虐,受不了從頭甜到尾 ☆身邊充滿中國耽美小說及改編作品、相關歌曲,然後一邊罵習維尼快滾下台的人 ☆習維尼不倒,中耽永遠不會好!

《我原來是個神經病》 by 西子緒

看到作者就會想到她和墨香當年的那點破事。

攻君陸正非前世把小受陳千卿虐得夠嗆,打斷腿、搞瞎眼睛,怎麼虐怎麼來,陳千卿含恨而終,陸正非終於知道他愛人的方式是錯的,後悔之餘在陳千卿墓前一槍爆了自己的頭,然後發現自己重生到某次把陳千卿腿打斷的時間點,並發現自己竟然穿到了陳千卿身上。由於他太愧對陳,開始了自虐之旅,用陸正非的方式對付自己,然後把陸養成了一隻不太敢惹自己的忠犬...這篇算強強?也算罕見的自攻自受文(番外裡看到原來的陳千卿似乎也自我相愛了)。

最近看了幾篇西子緒的舊文。我從2017開始看她的文,但看過幾篇的受都不太討喜,就算是最有名的《死亡萬花筒》,受實在都很平庸,就是那種,不知道哪裡好會被老攻愛上,不靠老攻就難以推動劇情的沒特色的人設,讓主(強)受派的我很難喜歡她的作品。這篇是因為算滿虐的,兩個人的感情糾結加上憂鬱症,小受過得很痛苦,讀者也會覺得比較可以諒解為什麼這個受那麼的作,因為他就是故意找虐來贖罪。雖然最後HE了,不過因為不是爽文,看著會覺得有點憋屈。而且其實是可以BE結局的,但後來還是用了萬能的「我又重生了」的梗硬把BE給拗了回來。但故事情節還算流暢,所以雖然狗血,卻還不至於到看不下去的程度。

但這篇有兩個缺點。一個是她長久以來讓我很受不了的一點,那就是厭女。她文中的女性角色大多很討人厭,這篇也是,不是想搶主角的錢就是想搶主角的人。可能是狗血文裡可能總免不了要出現這種女性,但就不能有優雅一點的或是有風度一點的嗎?或是出現一個對主角比較友善的女角,這很難嗎?

另外一個就是陳千卿這個角色塑造得不太成功。我感覺作者有點按自己的意思在寫這個角色,尤其是剛開始的時候,比較是隨著自己當時寫文的心情在形塑這個角色,一直到後面陳的父母死亡之後才比較定型。而且他實在太作了,雖然作者不斷強調他是為了自虐,但到後來反而把陸正非搞成了個抖M----一邊「勉強」同意跟人家在一起,一邊又享受著陸的討好,沒感覺到虐,只覺得他挺渣的,上輩子渣了陳還不夠,這輩子還坑死自己。有點難讓讀者喜歡的角色(好吧這又回到了我不喜歡她的原點,就是她的受總是不討喜)。

結論,劇情文荒可讀,但受不討喜以及厭女思想扣了一些分,所以槽點略多。

(2020-06-14)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