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rings
linrings

☆極資深耽美愛好者,自稱耽女。討厭腐女這個詞 ☆中耽評論專用號,評分標準:天雷滾滾→槽點略多→文荒可讀→尚可一擼→系統推薦(出自《人渣反派自救系統》) ☆極端受控,喜歡劇情文,熱愛BE及虐,受不了從頭甜到尾 ☆身邊充滿中國耽美小說及改編作品、相關歌曲,然後一邊罵習維尼快滾下台的人 ☆習維尼不倒,中耽永遠不會好!

《洛希極限》by 几杯

BE 好文,其實該給系統推薦的

文名是個天文學算式,就是兩個天體相遇時雙方不會相撞,或小天體不會碎裂的、雙方能達到平衡狀態的最近距離,小於這個距離,要嘛小的一方碎裂要嘛相撞。所以呢,這是個和天文有關的故事。攻君李決是宇航研究所的研究員(是《如琢如磨》兩個主角的高中同學),專做發射人造衛星之類的大項目,小受應允承(他小名「好好」真可愛)是富二代,在英美留學留到不想回家,被爸爸跩著進到研究所實習,爸爸的意思是要他看看自己國內的科研還是發展的不錯的,想因此叫他回家。兩人相互吸引,認識兩個多月就開始談戀愛(應好好還是直掰彎呢,真快),但因為家世背景的巨大差異,以及父母強烈反對,不到一年就分手的一個,算是很日常生活隨處可見的故事。寫實向,文筆能再優一點的話,就可以歸到北城天街那種類似同志文學的範疇。強強年上,BE。

這篇真的很寫實,我非常能理解他們走到最後退縮了的心態。這在目前文風偏甜寵向的潮流中應該是屬於很難被接受的那種類型,誰不愛看兩個人一旦愛上就甜寵到尾,生死相許至死不渝?但這兩個角色卻完全退縮,不管是「階級」、「父母」,在很多(夢幻)甜寵文裡看來不是問題的問題,他們竟然這麼輕易的就被打敗、接受並且和平分手,應該很多人會看了不舒服;但這才是現實啊!他們談戀愛才不到一年,同性間的戀情社會接受度那麼低,未來真的很難走,這不及時止損,未來兩個人受傷的機率太大,過了洛希極限那條線,兩個人可能會撞得粉身碎骨。

事實上我相信,以他們兩個的高社經地位,其實他們想逃離並不是件困難的事,去哪裡不是過活?只是,人除了愛情以外,還有親人,還有社交,也還有自己在工作上希望實現的理想,真能為了愛情犧牲一切的(傻逼)人,在現實世界裡是少的。再加上,其實李決對於愛情並不信任,他和應好好的狀況跟以前和前任遇到的情形其實一模一樣,只是應爸的作法比較文明一點,愛情來的時候當然擋不住,但既然是一樣的問題,他基於經驗從一開始就認為兩個人不可能長久,那就痛快從對方人生中退場吧,有這種想法也滿理所當然。很惆悵,但看完會覺得,還是唱一句「這就是人生帶給你的痛」,一笑泯恩仇吧(from殘次品廣播劇主題曲)。

介紹這篇給我的基友問我,如果他們幾年後再相逢,有沒有可能再在一起。我是覺得沒可能了,雖然互相都是對方這輩子最愛的人,但對於這麼理智這麼現實的人而言,愛情過去了就是過去了,一旦有緣無分地錯過,那個人當我一輩子的白月光就好,還是不要讓這段美好破滅吧。(老實說我對我的白月光就是這種想法...)

這就是洛希極限啊。在進入極限軌道前止損,才能防止兩敗俱傷的局面出現。太寫實了,讓我感觸太深,竟無法痛快給系統推薦。所以尚可一擼吧。

(2019-11-0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