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rings
linrings

☆極資深耽美愛好者,自稱耽女。討厭腐女這個詞 ☆中耽評論專用號,評分標準:天雷滾滾→槽點略多→文荒可讀→尚可一擼→系統推薦(出自《人渣反派自救系統》) ☆極端受控,喜歡劇情文,熱愛BE及虐,受不了從頭甜到尾 ☆身邊充滿中國耽美小說及改編作品、相關歌曲,然後一邊罵習維尼快滾下台的人 ☆習維尼不倒,中耽永遠不會好!

《昨日如死》by 回南雀

回南雀的文就都這樣,典型的長佩文

這是個很典型的「我愛你你不愛我你愛他他不愛你」的渣攻賤受狗血文。包養娛樂圈類型,還加上失憶這個典型狗血梗。前半段還不錯,小受顧棠一直嘴硬和攻君席宗鶴只是契約關係,而席宗鶴失憶完全不記得顧棠,又要撲回白月光的懷抱,顧棠在旁冷眼看著心裡淌血,但因為是第一人稱受視角,就只能看到他嘴硬的一副旁觀者的姿態,讀者知道他真正的心態,所以看著挺心酸,尤其是他們分手後顧棠去了失憶前的席宗鶴很早以前就訂好的餐廳那一段,頗令人心疼。

這篇就虐到那裡,大概一半的地方,後面就沒那麼虐了,然後因為要HE當然就愈來愈甜;對我而言,這篇也就好看到那裡為止。之後劇情出現了一堆不可思議的神轉折,重點是這些神轉折寫得不夠精采(比如顧棠知道自己身世、顧席兩人被綁架等),顧棠他兩個爹的感情更是雷得我外焦裡嫩。要說兩人感情穩定了就在別的地方開虐來加深兩人感情,好像也不是,因為一點也不虐啊。然後席宗鶴何時完全恢復記憶的也看不出來。另外,我這個作者年紀可能不大,不然為什麼跟事業有關的地方都只寫得點到為止,通篇仍然在糾結愛來愛去,我一直不太喜歡這種文。後半段食之無味,被扣分扣得很兇。

是說席宗鶴到底渣不渣呢?作者顯然是想寫渣攻賤受文,塑造一個表面渣實則深情的攻君,雖然心中有個其實是爛人的白月光,那也只是他年少不懂事眼瞎。他不理愛他的顧棠也不是沒有原因,所以他的渣可以原諒。是,理論上他確實沒有那種左擁右抱小三不斷但嘴裡死不承認自己早就愛上受還要折磨人家的那種攻君渣,但他非常自以為是,自己認定的深情才是深情、自己說了算的愛情才是愛情。我很受不了這種自以為是的人設,所以對我而言,他還是很渣。

最後想跟各位寫養小孩的耽美作者們說,如果不是生子文就不要寫包子啦,你們太天真了!小說裡只要提到男人有多愛小孩我就會噁心半天,因為我認識的三次元男人就沒一個喜歡小孩,他們會跟女性搶小孩只有兩個原因,一個是為了傳宗接代,另一個則是不甘心小孩被(可惡的)前妻帶走,大多跟愛不愛小孩無關。事實上台灣在談到同性配偶如何與自己的孩子建立法律關係,討論的也以女同志居多。把愛孩子(尤其是尚未出世的)渲染太過的文我都覺得好假,想建議作者乾脆轉BG文得了。這篇我最雷的地方就是這裡,會寫這篇的評論也只是因為想放這個地圖炮...

總體來說,前半段關於愛情的部分寫得不錯,但其他都不太值得一提,所以介於槽點略多和文荒可讀之間。

(2018-10-17)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