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rings
linrings

☆極資深耽美愛好者,自稱耽女。討厭腐女這個詞 ☆中耽評論專用號,評分標準:天雷滾滾→槽點略多→文荒可讀→尚可一擼→系統推薦(出自《人渣反派自救系統》) ☆極端受控,喜歡劇情文,熱愛BE及虐,受不了從頭甜到尾 ☆身邊充滿中國耽美小說及改編作品、相關歌曲,然後一邊罵習維尼快滾下台的人 ☆習維尼不倒,中耽永遠不會好!

《渣完反派後,他重生了》by 二十畫先生

很有特色的槽點略多。

攻君楚晏所處的世界是一個書中世界,他一直以為站在他這邊的小受原來是太子的臥底,當太子登基,他起兵造反失敗被抓,小受傅時雨把他(還有跟他一起造反的「前朝餘孽」,楚晏的白月光)救出來要讓他們走,不想白月光也只是利用他,又把他交給太子(現在是皇上了),被抓到皇上面前他才知道傅時雨根本是皇上的床伴。被白月光背叛又被傅時雨背叛,他心有不甘, 押回牢房喝了酒,再醒來發現自己竟然重生了,回到他本該第一次遇見傅時雨的那個時點。他發誓要掰倒這三個前世不共戴天的仇人,他再也不會原諒傅時雨。至於傅時雨這邊則是穿書,他做完一檯手術休息後一醒來就發現自己在書中世界,但特別的是身邊有一本不知道是誰寫的日記,內容記載了他必須完成哪些任務或副本,而這個筆記的字跡,看起來像是寫的比較好看的他自己的毛筆字。

簡單總結就是:攻重生,受穿書完成一次任務後reset重啟任務(但沒有第一次穿書的記憶),因為前世很重要,整個故事都在解前世之謎,所以一定要去記前世發生過什麼事,也就是開頭很重要。雖然是雙視角但因為小受沒有上一次的記憶,所以一開始主掌大局的是攻君,直到受恢復記憶。決心要和小受劃清界線的口嫌體直攻x搞不懂自己任務真正意圖的戰損美人受,另外有一對只出現在書中角色口耳相傳、戲份極少的副CP。結局的話,作者堅持是HE但其實是OE。

這篇的創意很好,架構也龐大,遺憾的是作者筆力不足(而且極不足),撐不起來這麼大架構的故事,導致點閱率不高。不會佈局,吸引不了讀者(懸疑和穿插回憶殺的寫法不是這樣的),遣詞用字錯誤百出(形容心反而沈靜下來叫做「石沈大海」,錯別誤字一大堆,還有一個場景持續寫錯出場人物,尤其是一開始的時候,看了很翻白眼,我很懷疑這個作者到底成年了沒。如果不是題材讓我好奇,這篇文我應該看個幾章就會棄文。不過後面應該是作者比較熟練了所以有好轉,還是可以鼓勵一下的。

話說我最近看了好幾篇這種創意很足筆力很不足的文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