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rings
linrings

☆極資深耽美愛好者,自稱耽女。討厭腐女這個詞 ☆中耽評論專用號,評分標準:天雷滾滾→槽點略多→文荒可讀→尚可一擼→系統推薦(出自《人渣反派自救系統》) ☆極端受控,喜歡劇情文,熱愛BE及虐,受不了從頭甜到尾 ☆身邊充滿中國耽美小說及改編作品、相關歌曲,然後一邊罵習維尼快滾下台的人 ☆習維尼不倒,中耽永遠不會好!

《覆水滿杯》by 木三觀

身心仍處於對中國封殺老婆的憤懣中無法創作,加上最近,看完《無常劫》之後真的很文荒,只好繼續曬舊作

辛千玉在美國留學時對宿衷一見鍾情,死纏爛打裝可憐地把人追到手,但宿衷身邊的人都覺得他配不上宿衷。宿衷雖然是學霸會賺錢,但是個有社交障礙的孩紙,不會交際不懂得看人臉色,覺得「不管另一半」就是對對方的尊重和他愛人的方式。辛千玉原本覺得這樣的個性很可愛,但兩人這樣過久了,宿衷這樣不管他,讓他總會懷疑其實對方根本不愛自己;而且他雖然也是個太子爺,但想大展鴻圖時卻發現自己確實因為戀愛腦做不成事,被宿衷身邊的人看不起好像也沒什麼不對。雙重壓力之下,在一次事件後終於爆發,兩人分手兩年後,宿衷用了跟辛千玉一樣的方法(死纏爛打)再把人追回來的故事。強強霸總對霸總,破鏡重圓(不算追妻火葬場),溫馨喜劇。

前半段描述兩位個性完全不同的人(辛千玉是個鬼靈精,宿衷就是個木頭)的相處非常的寫實,我很欣賞辛千玉從愛得要死要活到因為無法忍受對方個性而搞到分手那段,我覺得很能理解辛千玉的心情----當對方覺得兩個人這樣過最好,但你不覺得的時候,到底是要忍下去還是要溝通?尤其明知對方就是這種人,你也是因為他這個個性才愛上他,之後卻又回頭抱怨他的個性,這時一定會覺得自己很作很自我嫌惡;但後面一定會愈來愈沒有安全感開始受不了了,這是該怎麼辦?尤其是明明覺得自己也夠聰明可以在工作上大展身手的,人家卻都說是因為你會投胎、你有個好老公工作才那麼順利之類,這怎麼能忍?可能有些人覺得辛千玉的分手的決心是作死,但換成是我,在那種情境下我可能會和辛千玉一樣,做出分手的選擇。我認為前半段辛千玉掙扎的心理描寫的滿好的,很引起我的共鳴。

劇情嘛,雖然作者顯然混過金融圈,講了很多資金運用或公司IPO之類的金融界知識,還滿漲知識;但我仇富而且我是沒幾個錢的小鼻子小眼睛,對於太子啦、風投公司分分鐘處理上百億的交易之類的劇情很反感就不提了。比較受不了的是字數很有水份,同一個場景同樣的畫面會用兩次不太一樣的字組去形容,挺膈應的。不過畢竟重點是談戀愛,兩人的互動非常有趣,看宿衷木頭般追辛千玉,還有很直白的講話都滿好笑,很甜但不會甜到發膩。重點是前半兩人交往到分手的過程我覺得寫得很好,結論是尚可一擼----事實上能讓我欣賞的純糖戀愛文很少,因此以偏好正劇文的我的標準來說,這篇算評價很高了。

(2021-1-4)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