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rings
linrings

☆極資深耽美愛好者,自稱耽女。討厭腐女這個詞 ☆中耽評論專用號,評分標準:天雷滾滾→槽點略多→文荒可讀→尚可一擼→系統推薦(出自《人渣反派自救系統》) ☆極端受控,喜歡劇情文,熱愛BE及虐,受不了從頭甜到尾 ☆身邊充滿中國耽美小說及改編作品、相關歌曲,然後一邊罵習維尼快滾下台的人 ☆習維尼不倒,中耽永遠不會好!

《逃離無限密室》by 紫界

這算是比較早期的無限流作品。某天小受羅簡清醒過來,發現自己在一個不認識的破舊小房間裡,從紙條發現自己被規定要在一個小時以內逃出密室,否則就會死,於是開啟了羅簡逃離密室之旅。無限流生存遊戲,正劇向,強強1v1,攻的存在感低,相較之下小受的好基友豐羽嵐的戲份還比較多一點。至於結局,正文的話偏開放式結局,番外才有HE的感覺。

看完這篇只覺得,一言難盡。它好看的地方在於作者腦洞夠大,主要是從羅簡的時間線出發,但羅簡的時間線又是一個迴圈,最關鍵的一段是變身(?)後的羅簡和原來的羅簡見面甚至互相是敵人打對台,打破了「時間一直線」的觀念;正文最後幾段可說是這個故事的簡單總結,雖然很長,其實就是羅簡帶領著一群人終於讓時間之神願意把時間往回撥一分鐘。這個對於「時間」觀念的挑戰非常的有趣。

可惜的是,我覺得作者的文筆跟不上他的腦洞,故事結構因為是以羅簡為時間主軸,但因為還有一些支線劇情,比如攻君刑炎的線,副CP豐羽嵐的線,以及羅簡本身有時間迴溯的狀況,整體看起來挺亂的;加上很多個密室的都是羅簡自己一個人過關,後面也很多羅簡自己一個人的奮鬥,整體文風看起來就平舖直敘,很多地方完全沒有角色對話,全看羅簡一個人和密室鬥智鬥勇,所以整體有點平淡,像(寫得很細的)大綱文。不過我有想過如果是我的話我會怎麼佈局,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改XDD太多條主線了,還有前後重複出現的場景,的確是很難這我承認。可作者的部局方式看著無聊,這也是事實啊...

人物部分就是一開始說的,刑炎是羅簡的攻沒錯,但我得說,他真的不是主角。事實上這是一部傳統的大男主故事,只是他的CP正好也是男的。其他角色都是配角,豐羽嵐的戲份甚至比刑炎還要多。而且中間有一段,因為羅簡這個角色的時間線拖得太長(之所以說「這個角色」是因為客觀上並沒有過太久,羅簡所在的很多地方時間是靜止不動的),中間有一段對羅簡來說超過十年沒和刑炎見面(好吧其實這十年兩人一直在一起的,但他不知道那是刑炎,而且他們的相處模式就是往死裡打,和愛情屁關係沒有),我甚至覺得那時他根本就不在乎這個人了。所以看這部的特別在於,其實我不覺得它是耽美文,而是「主角另一半非女性」的大男主男頻向小說。

然後有幾個我不懂的地方,一個是,密室科技距離羅簡的時代到底是一萬年還是一億年?怎麼看到有寫一萬也有寫一億的。還有,老實說我不太懂正文和番外的關係,番外的時間線是在正文之前還是之後?以及,有些地方作者把角色名字寫錯了,明明是A與B的對話,應該是B在講話卻突然冒出C的名字。這是很多作者會犯的錯誤,但我很受不了這個。

綜上所述,這篇真的很難評價。作者的腦洞我給到系統推薦,但文筆(或說寫作風格)有點雷,而且感情線看著挺憋屈,從刑炎的時間線,他和羅簡並沒有分離很久,所以他一直很愛羅簡,但羅簡卻有一段時間並不重視他,發小豐羽嵐在他心中的地位還比刑炎高。加加減減之下文荒可讀吧。為了欣賞腦洞而能忍耐文風的人可以嘗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