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rings
linrings

☆極資深耽美愛好者,自稱耽女。討厭腐女這個詞 ☆中耽評論專用號,評分標準:天雷滾滾→槽點略多→文荒可讀→尚可一擼→系統推薦(出自《人渣反派自救系統》) ☆極端受控,喜歡劇情文,熱愛BE及虐,受不了從頭甜到尾 ☆身邊充滿中國耽美小說及改編作品、相關歌曲,然後一邊罵習維尼快滾下台的人 ☆習維尼不倒,中耽永遠不會好!

《殊途》&《重生之夏澤》by 李松儒

作者好像很愛寫重生?前陣子到處找重生文的時候看過《殊途》,覺得跟其他重生復仇文比並沒有很特別;前兩天看了《夏澤》才發現,原來這兩篇算是雙子文。

小受原本被故意養廢,死後重生、攻受是表兄弟、暖男攻、有個暗戀小受的炮灰、小受不待原生家庭樂見、有個自私自利的老爸、謎團滿滿的家庭背景、以宅鬥為中心思想……等,兩篇的背景設定相似到驚人的程度;加上寫文時間的相近,又是系列作,可以明顯看出作者這麼做是故意要把兩篇拿來比較。那麼去掉所有相似的特徵,這兩篇到底在比什麼?答案是受的人設。

《殊》的小受沈曦和《夏》的小受夏澤個性完全不一樣,前者自立自強地去完成打敗敵人也就是親生父親,夏澤則是傻白甜地靠著絕世好老攻幫他完成;感情方面,夏澤上輩子就黏著老攻下輩子還是靠他,沈曦則是半利用的感情再轉變為真愛。所以作者是把王子受和公主受拿來比較,可能想比哪種比較受讀者歡迎?我看兩篇的點擊量差不多,有點驚訝,因為對我而言《殊》比《夏》好看許多,畢竟我是強攻強受派,而我定義的強受是愛情靠老攻事業靠自己,對於公主受實在很膈應。夏澤那副傻白甜的模樣看了很想翻白眼,搞不清楚他哪裡值得池以衡愛。如果不是想知道宅鬥裡的陰謀(太太寫宅鬥搞謎團寫得很棒),我應該看一半就棄文了…

《夏》那篇不但太過傻白甜,又因為出場人物太多,前面1/4有點拖沓(畢竟要做背景介紹),所以,感覺上作者的心思比較沒空放在感情戲上而是忙著構思宅鬥情節,所以夏那一對感覺就比較沒有特色,就是甜甜甜這樣。

綜合以上,《殊》的感情戲有起伏,宅鬥戲雖然沒有《夏》精彩,但也差不了太多,再加上沈曦是符合我定義的強受,所以在我心中《殊》的分數是高《夏》很多的。不過因為還有其他作者寫的很好的重生文,所以這兩篇我都給文荒可讀。《夏》沒有踩到我什麼雷點所以不至於落到再次一等級。

PS.這種已經看慣了套路、落在文荒可讀等級的重生文原本應該看過就忘不會寫評論的,但我覺得這兩篇是刻意地被放在一起出現,感覺作者的心態很有趣,特別紀錄一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