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rings
linrings

☆極資深耽美愛好者,自稱耽女。討厭腐女這個詞 ☆中耽評論專用號,評分標準:天雷滾滾→槽點略多→文荒可讀→尚可一擼→系統推薦(出自《人渣反派自救系統》) ☆極端受控,喜歡劇情文,熱愛BE及虐,受不了從頭甜到尾 ☆身邊充滿中國耽美小說及改編作品、相關歌曲,然後一邊罵習維尼快滾下台的人 ☆習維尼不倒,中耽永遠不會好!

《過電》by 一根黃瓜絲兒

易林熙在渣男友發公告分手時,被充電中潑到水的手機電暈,醒來後發現,自己原來是一本書裡的賤受配角(自己的CP也都不是主角),領悟到原來自己一直愛著渣攻是因為被作者的筆控制,於是大徹大悟決心與渣男友分手。渣男友不但有個已不在人世的白月光,一邊想念著白月光一邊找替身當性伴侶,一邊還享受著賤受的愛情,易林熙覺得自己腦子真是浸水了,決定改變自己的人生。第一人稱娛樂圈文(易林熙是大型娛樂公司的老闆),換攻(渣攻下場很慘),不長只有10萬字。

看著這篇忍不住大笑,作者應該是看渣賤文看得很堵爛才會寫這篇吧!而且看來挺討厭寫這種文的作者,不斷借由易林熙的口裡說作者怎麼可以對自己的角色這麼狠心,還讓他在夢中看到作者對於風格自行改變的文發出去之後讀者好評的焦慮,最後甚至讓作者穿進來成了他自己這部作品裡的渣受(萬人迷綠茶),被主角攻虐身虐心,所以他是有多恨寫渣賤文的作者啊!作者無法忍受渣角色,也無法忍受爛人追妻火葬場最後還能HE的結局,我非常認同這種劇情,所以看得很爽。全文的精要就是這幾句:「要是有人對我千依百順,我也要好好對那個人,不然是會遭報應的」。所以他可能不太喜歡188們的親媽吧...

文中還寫了一些渣人們可以被原諒的元素,除了追妻火葬場的結果是自己直接被葬之外,比如說易林熙有想到他們這麼渣應該也跟他一樣只是受作者的擺布,或是他終於發現自己被早已投胎的白月光騙,甚至因為這樣失去了一隻眼睛,下場很慘,我在想如果是我真的很可能會原諒渣攻啊...。還有一段是易林熙很負有罪惡感地怨恨前男友的白月光,覺得自己很不對。這個梗其實滿好,但這段的出現目的是為了醜化白月光這點我就覺得有點不上檔次,意思好像是「如果這個白月光清純的話就不該怨恨」;但我不覺得怨恨一個純潔的白月光有什麼不對,一個人本來就可以毫無理由不喜歡另一個人,只要不因此去傷害那個人就好了啊,更何況易林熙的怨恨又不是毫無理由的。

這作者三觀是挺正,但一來讀者也不想總看三觀正的作品,二來世上的渣賤是真的挺多,明明知道自己挺賤還是待在渣身邊的人也很多,這類型的文也是反應了現實,作者不用那麼憤世嫉俗啦XDD不過我真的挺愛換攻文,渣攻愈慘我愈開心。只是這篇如果能完全讓渣攻當主角、從頭到尾說他的慘,並且讓小受自立自强,最後在小受知道正牌攻愛他,正考慮要不要回應就完結,這樣的話我會更喜歡。文荒可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