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rings
linrings

☆極資深耽美愛好者,自稱耽女。討厭腐女這個詞 ☆中耽評論專用號,評分標準:天雷滾滾→槽點略多→文荒可讀→尚可一擼→系統推薦(出自《人渣反派自救系統》) ☆極端受控,喜歡劇情文,熱愛BE及虐,受不了從頭甜到尾 ☆身邊充滿中國耽美小說及改編作品、相關歌曲,然後一邊罵習維尼快滾下台的人 ☆習維尼不倒,中耽永遠不會好!

《賤不過三》by 涼褲茶

愛上同一個人的兩個人最後在一起了的故事。小受錢小劍(我覺得這就是個同音字)高中時暗戀上還是直男的炮灰攻,藥了人家之後一臉無辜,人家愧疚不已兩人在一起,後來炮灰攻發現自己是被騙了,一怒之下開始渣到處花心。巴著人家6年的「錢小.劍受.不了」終於分手了,但因為家裡急用錢想去找炮灰借錢時,被當時暗戀炮灰攻的正牌攻范涉誤會還想跟炮灰糾纏,陰損地找人想用個藥強他,卻把自己害了進去的傻白甜故事。情敵變情人,兩受相遇必有一攻,攻有點娘受氣質,不算換攻因為受和炮灰在一起的那段就只是個回憶,寫的很少。通篇談戀愛,狗血HE。

其實最近看了不少好文,這篇可說是我看的幾篇當中最沒營養的傻白甜喜劇。但這篇有個我非常非常欣賞的地方,就是有一對BG的副CP,而且份量很重,重到根本可以獨立開篇寫言情的那種程度,我至今沒看過在BL裡把男女副CP份量放那麼重的(可能在言情小說比較看得到?)。這兩對有對照組的效果,副CP在一起到結婚到分手的過程,與錢小劍和炮灰的過往非常像(男方心中還有個嫁人了的白月光),就是女方死巴著男方不放還藥了人家,又跑去跟白月光說自己為男方墮胎,導致白月光誤會男方才跟別人結婚,婚後女方因為車禍腦子壞掉變傻,男方恨她就家暴,但她愈發依賴男方的,典型的狗血言情情節。錢小劍看著他們糾纏便會不斷回想起自己的過往。不過結局不一樣,繼續背靠大樹乘涼HE的是男男CP這對,歡喜冤家傻白甜也是這對,而男女CP這對過得挺苦,結局是分手,女方大徹大悟自立自強走了。最喜歡結局自己獨立堅強的賤受或女主角,男女這對的結局我大愛啊!

主CP這對嘛,其實我有點同情炮灰,原本愛你愛得死去活來的人分手沒幾天就和原本暗戀自己的人搞在一起了,以後大家見面不尬嗎(雖然挺真實的...)。然後正牌攻很可愛,因為是處,(被自己蠢到於是不小心)和受那個了之後就對受產生好感;攻因此對受討厭轉喜歡的反應雖然常見,但他給我的感覺特別像「貞操被你奪走了所以你要負責到底」的委屈小媳婦。還有像是穿外婆給的紅棉襖、洞房花燭夜穿新娘嫁衣(雖然是喝醉被受哄騙穿上的)的委屈模樣都有點娘受的氣質,但對外護著受的時候又很豪邁很英氣,我挺喜歡。

這種我愛你你不愛我的家庭倫理狗血戲碼我原則上不愛看,但這篇是我理想中的情愛小說,就是所有角色都可以在一個故事裡找CP,不論這CP是男男、男女或女女;作者對哪個角色特別有感,就放心大膽去寫這個角色的愛情故事,不要分什麼純愛言情。加上這種家庭倫理狗血題材,我能接受的篇幅差不多也就是這樣(十萬字是極限),再加上因為是幾年前的文肉很香,這篇完美地達成我的理想。唯一的缺點就是我對受無感(我是受控,受討不討喜很重要),但畢竟也不是討厭,所以我還是給系統推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