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rings
linrings

☆極資深耽美愛好者,自稱耽女。討厭腐女這個詞 ☆中耽評論專用號,評分標準:天雷滾滾→槽點略多→文荒可讀→尚可一擼→系統推薦(出自《人渣反派自救系統》) ☆極端受控,喜歡劇情文,熱愛BE及虐,受不了從頭甜到尾 ☆身邊充滿中國耽美小說及改編作品、相關歌曲,然後一邊罵習維尼快滾下台的人 ☆習維尼不倒,中耽永遠不會好!

《當我坑男配時我在想什麼》by 卷卷貓

日常時間花在研究中共和習政權了,於是只能發舊評。

小受韓皎穿進他高中時看過的宮鬥書裡,他穿進的這個同名同姓的角色是個18歲就考上二甲第九名的神童,已是準中央官員,一開始是皇子學堂的講師;於是他準備早早抱緊男主大腿,以便讓男主早日登基,也是為了讓男主不要黑化。攻君謝奪在原文裡拿下了太子位,是反派大BOSS,因為長得好又是戰神人又聰明,很受女讀者喜愛,只是他黑化開始坑男主等一干兄弟後作者卻讓他莫名其妙自殺了被讀者噴死。於是韓皎明面上和攻君交好,暗地裡當書中男主即攻君的六哥的幕後謀士(這便是書名「坑男配」的由來),原本是為了暗中幫男主,不知為何心就愈來愈偏向攻君...假穿書真重生,「文名毀好文」系列,明著是歡樂向實際糖裡藏刀(前世的虐在番外),年下美攻HE。

開頭覺得韓皎的人設有點莫名其妙,明明是個現代人,在擔任皇子們的講師們卻真的像原主一樣能回答得頭頭是道;而且有點小白,我吃不下這種人設。本想棄文的,轉念想說後面會不會好點,結論是...好險我撐過了前面,不然就錯過一篇好文了。他之所以能跟原主一樣四書五經講得頭頭是道是因為他本來就是原主,也就是假穿書真重生的設定;至於為什麼要穿書(重生),則是為了解開攻君謝奪莫名其妙黑化又莫名其妙自殺的謎團。至於他口中的書為什麼是以六皇子為男主,則是因為他前世就是六皇子的謀士。劇情的整體設定我還滿喜歡的,而且有些一開始看著覺得不太合理的地方,比如覺得攻受感情降臨得很突然,知道原來這是重生文後也都能解釋了。

不過我還是覺得韓皎的人設有些違和,他號稱在穿書前念過心理學還去實習過,於是利用心理學知識治好了有亞斯柏格症的七皇子(因六皇子造成)的PTSD,而且這段治療作者還寫得很長很仔細(所以作者就算不是這個專業,顯然也對這部分下了很多功夫研究)。既然這麼厲害,理論上他對人的心理應該都有一定的掌握,但為什麼和謝奪談戀愛時,對於謝奪「不能忍受他為了六皇子謀畫」的行為一直不能理解呢?後面由於謝奪黑化後一直不能信任他(這段有點虐),他卻又鬼使神差地猜出了黑化的理由,並導出謝奪黑化後的心態,對這忽高忽低的心理學素質我覺得挺三條線的...還有他一些小白的言論,和謝奪忽遠忽近的情感表現,有點不敢恭維。

這篇最大的槽點是皇子們之間的兄友弟恭。當然有反派皇子,但都是一開始就是反派的那種,其他幾個小時候兄友弟恭的皇子,老三老六老七老八老九老十這一掛,就算開始奪嫡之爭,也因為相互間深深的信賴(和韓皎的奔走)而沒有反目成仇。我覺得原男主六皇子實在很偉大,他整個被韓皎養成了個天真爛漫、對兄弟深信不疑的個性,九弟搶了他一直想要的太子位也無怨無悔,但這也太天方夜譚了吧...

除了現代專業知識,這篇的主軸畢竟是歷史劇,宮鬥、戰爭的元素都很齊備,雖然簡陋了些但金手指並沒有開得很大(謝奪是戰神這個不算,這是初始設定),再加上裡面提及的一些現代專業知識,作者為了寫文是有認真做過功課的。所以雖然不太喜歡小受韓皎,但整體劇情的表現是吸引人的,我給尚可一擼(四星)。

(2020-7-3)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