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rings
linrings

☆極資深耽美愛好者,自稱耽女。討厭腐女這個詞 ☆中耽評論專用號,評分標準:天雷滾滾→槽點略多→文荒可讀→尚可一擼→系統推薦(出自《人渣反派自救系統》) ☆極端受控,喜歡劇情文,熱愛BE及虐,受不了從頭甜到尾 ☆身邊充滿中國耽美小說及改編作品、相關歌曲,然後一邊罵習維尼快滾下台的人 ☆習維尼不倒,中耽永遠不會好!

《沙雕渣攻今天又渣了我》by 紅口白牙

當前最紅的題材全像戀愛遊戲的故事

小受邱言至玩了一款全息戀愛遊戲,選中的攻略NPC是霸道總裁賀洲,除了要和他結婚,更要從白月光手裡把賀洲搶過來。遊戲中他的人設是個賤受,默默痴痴委屈巴巴地愛著賀洲,他本人當然不是這種類型的人,但他演得非常開心。後來發現bug他出不去遊戲,他本想反正不過是個遊戲世界,裡面的人也不過都是NPC,一咬牙氪重金使用重置卡,結果竟然還是出不去,而且重置後理論上所有NPC應該不會有他第一段遊戲的記憶,但賀洲卻記得。邱言至非常意外,然後才漸漸發現這個遊戲是有秘密的。戀愛解謎文主受,攻不渣受也不賤,通篇談戀愛沒啥正劇劇情的那種。

除了談戀愛外,這篇重點在於解謎這個遊戲的來歷、賀洲的真實身分,以及大BOSS是誰。其實作者的伏筆埋得非常明顯且老實,當謎團出現時就會有梗適時出現幫助讀者猜想答案,這些謎題的答案讀者老早就會知道,所以後面看到謎底揭曉時一點都不會意外。作者從頭到尾保密的是「原因」----這遊戲為什麼會變這樣、賀洲和大BOSS為什麼會變那樣,這才是作者真正要「釣」讀者的部分。這種讀者比角色早知道謎底的寫法如果出現在有正劇線的故事裡絕對會被噴到爆,但這是個戀愛文,看這種文就是不想帶腦子看,如果還燒腦的話就別想留住讀者了,所以我覺得作者選擇這樣的寫作方式,對這題材來說剛剛好。雖然讀者一下子就猜中謎底,但對於他們的遭遇都還是會很好奇,而願意追文繼續看下去。所以這文我最推薦的就是它的架構,還是能吸引人一口氣看完。

可惜的是作者追隨了潮流,不太敢虐角色,有幾個可以虐一虐讀者的地方被呼隆著很快帶過,超級可惜。比如邱言至第一次決定要重置遊戲的那段,不管是重置前重置後,如果可以再虐一點劇情就能更有深度些。但現在畢竟甜文才吸粉,我這虐文愛好者只能徒呼負負。

人設方面,賀洲就是標準的霸總沒啥特別,所以重點還是在小受邱言至。邱言至的人設並不討喜,在賀洲看來他就是滿嘴謊話,在讀者看來就是個渣;當然他會這樣是有原因的,只是我覺得原因講得並不深入,沒能有效發揮到它原本該起的「同情小受」的作用。然後就是他的人設後期崩了,回到現實世界兩人開始談戀愛以後變成了我最討厭的傻白甜類型。

總的來說,這部就是架構好,故事本身值得一讀;但人設不討喜,文筆我有點不適應,還有該虐的場景不夠虐,加減之下文荒可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