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rings
linrings

☆極資深耽美愛好者,自稱耽女。討厭腐女這個詞 ☆中耽評論專用號,評分標準:天雷滾滾→槽點略多→文荒可讀→尚可一擼→系統推薦(出自《人渣反派自救系統》) ☆極端受控,喜歡劇情文,熱愛BE及虐,受不了從頭甜到尾 ☆身邊充滿中國耽美小說及改編作品、相關歌曲,然後一邊罵習維尼快滾下台的人 ☆習維尼不倒,中耽永遠不會好!

我的付費廣播劇歌單

(编辑过)

這是到目前為止,我很喜歡的付費廣播劇歌曲清單。又,畢竟是貓耳最先打開付費廣播劇市場,幾個大IP都還是在這裡播出,所以這裡的劇大多是他們的番組(雖然最近出的都沒有我喜歡的...)。

特別聲明裡面沒有魔道祖師,因為魔道改編作多、同人歌也多,所以另外有專屬歌單。

還有,很多歌都有劇情版,就是有念白的那種,我貼的連結也是劇情版;但其實我只聽純歌版。


  • 以沫(《默讀》主題曲之一) 奇然/小魂
  • 星港(《默讀》主題曲之二) 奇然/小魂
實在不能說我對默讀偏心,這兩首真的很好聽啊。而且歌詞表達了雙方的感情,意境超棒。
  •  逆風(《破雲》第一、二季)Mario
  • 城市天空 (《破雲》第三季)大C
破雲的兩首完全是因為愛原著和廣播劇。當然確實也都不錯聽啦。
  • 永晝(《死亡萬花筒》) Mario
  • 無解(《死亡萬花筒》插曲)邊江/惠龍
兩個主役CV合唱的無解我找不到連結。BTW網易雲的廣播劇超難找,畢竟的它性質和以廣播劇為主的貓耳不同。
犯罪心理因為是和網路歌手走的很近的尋聲工作室製作,所以和魔道一樣,歌和BGM都很豐富。〈四聲〉是和歌手有關的案子,一共就有四首插曲。I will be with you forever是宋聲聲的歌。
天寶由於只發了劇情版,但我又不喜歡念白,所以聽的是翻唱版本。
逐光這種80年代鼓勵年輕人勵志上進的曲風我一直很喜歡,挺懷念的。另外《灰白之寂》主題曲也叫「逐光」,也不錯聽。
  • 無懼(《不死者》) 阿睿
  • 信仰不滅(《殘次品》) 徐劍秋
  • 星穹(《前夫高能》)呆呆akuma
以上三首是洗腦神曲,一開始不覺得好聽,但聽久了就很喜歡。無懼很有特攝英雄拯救世界的中二感;信仰不滅是hip hop,性質就是洗腦歌;星穹則很妙,一開始我非常討厭這首歌,到底怎麼被洗腦的我也不懂。
雖然歌手出事了(亂講同事壞話被踢出劇團),但歌本身還是很好聽的。BTW他唱的廣播劇歌曲中,我最喜歡的是《一醉經年》(免費)的插曲「不可說」。
以上兩首都很可愛,都是第一次聽就很喜歡。
全球高考廣播劇本身雖然被罵到臭頭,但歌很好聽(和破雲一樣...) 
其實我超討厭刺青的原著,但因為是吾恩唱的就聽了,結果還不錯聽。
這首歌詞滿棒的。雖然上面的歌很多歌詞都很棒...



為什麼沒有免費廣播劇的歌呢?因為免費的歌多是填詞翻唱,翻唱就不會在歌單裡了。像《一醉經年》這樣一個免費劇裡有兩首原創歌曲的很少很少。

付費廣播劇的出現雖然讓職業聲優搶了原本就在做免費廣播劇的業餘聲優的工作,但主題曲大多卻仍是由網路歌手來唱(就算 CV自己會唱歌,也多是唱插曲或主役版),而且還有錢賺,讓網路歌手有條出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