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有恒
劉有恒

以理工求真精神從事三十年學研的文史工作研究,尤精學術辨偽.辨偽內容遍中國音樂學,崑曲學,文學及戲曲學,史學,中國古典學及經學,與佛教史.及新詩創作人,出版著作計數十種.並天文物理研究者

新詩:〈我是一個任性的小傢伙 〉

新詩:〈我是一個任性的小傢伙 〉

別要怪我了

我只有那麽一點兒大

腦子還沒發育成那麽會思想會表達

所以我只是一個任性的小傢伙

深夜我餓了一定要嚎啕

把媽媽妳從被窩裡勾出魂來

媽媽啊我只能找妳要

妳千萬別為明天發酵的眼皮怪罪我

尿布濕了,身子不舒適,我都要找妳

因為我是這麽小的一個傢伙,我什麼都不懂

任性是我唯一和妳溝通的小橋

那是妳我在子宮裡透過臍帶建立起的默契

妳一定會心領神會

因為這就是我倆之間愛的語言

我任性我哭我笑,時時淋妳灌妳的都是我愛妳的語言

我太小,我只會用任性向妳傾訴我的愛

我就是這麽的任性的一個小傢伙!

(劉有恒,2022.1.16於台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