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有恒
劉有恒

以理工求真精神從事三十年學研的文史工作研究,尤精學術辨偽.辨偽內容遍中國音樂學,崑曲學,文學及戲曲學,史學,中國古典學及經學,與佛教史.及新詩創作人,出版著作計數十種.並天文物理研究者

新詩〈提線傀儡〉

新詩〈提線傀儡〉

我,以做為被操弄擺佈的角色而存在

身不由主的演出傀儡師傅的戲碼

舉手投足照表操課

嘴口模仿傀儡師傅所念的台詞

以傀儡師傅的代言人而驕傲

學舌著他心腹内的劇本

手舞足蹈百分百揮灑我的演出熱情

衷心感受到我和他的不可分割直到天長地久

也是我永遠依仗的大樹

但是

新編戲碼搭上了新的被操弄的角色

於是

最後被棄置道具間的蒙塵的陬隅的那一天

始知道原來我從來不是傀儡師傅的心腹

只是被用完即丢無足輕重的短暫利用物件

(劉有恒,2021.11.10於台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