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na188
linna188

实践者:论如何把霉运转成鸿运…

小时候的故事之落水被救(一)

讲述小时候的落水经历

最近工作落实下来了,准备趁着空闲时间开始连载小时候的一些真实经历。都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小时候我是接二连三的落水,但都很幸运的被救了。有算命先生说我犯水忌,让我少去水边,对于一个生长在农村,周边不是池塘就是水沟的我来说,不去碰水是不可能的。

我从3岁的时候开始便有了记忆,所以3岁之后发生的事情我都记得。记得95年的一个夏天,爸妈都去田里干活去了,让哥哥带着我,哥哥比我大一岁,那年我三岁多一点。爸妈给了两毛钱哥哥,让哥哥下午带着我去店里买零食吃。

我们村有个小商铺,去小商铺的路上要经过两个池塘,两个池塘是连在一起的,中间一条小路隔开的。小池塘的池坝上长满了茅草和刺藤,那天也不知道是谁把小池塘坝上的茅草和刺藤全部清理了,池塘坝上光溜溜的。

每次经过池塘边上的时候,哥哥都喜欢把我推过去又拉过来,跟我闹着玩,在这之前我都没有掉进过水里,每次眼看着要掉进水里都被哥哥拉了回来。这次我们跟往常一样经过池塘边,哥哥又把我推过去拉过来,哪知一下没拉住,我直接翻了个跟头掉入了水中,也许是因为池塘边没有茅草的阻碍所以掉下去的速度特别快,以前有茅草挡着形成了一道阻力,所以哥哥能很快的把我拉回来。

这次没有茅草阻挡,所以没有拉住,就直接掉进了水里。哥哥才4岁多一点不会游泳,连自救的能力都没有,更别说救我这个妹妹。哥哥见我掉入水中,就在池塘边上大哭,来回奔跑来回哭,奇怪的是路边居然没有一个人经过。

说不幸,但也算幸运,掉入水中之后我随手抓到了一根刺藤(应该是人家清理茅草和刺藤的时候掉了一些刺藤到水里),我卷缩成一团,把鼻子和脸露出了水面,就这么耗着。

大概过了十来分钟,我妈在池塘附近的一个山头上干活,隐约听到了我哥的哭声,于是喊我爸说好像是我哥在哭,我爸说小孩子打闹哭很正常,还是赶紧干活吧!我妈越听越觉得不对劲,于是站在比较高的田坝上往下看,看见我哥围着池塘边打转,不停的哭,于是就看到池塘里一件白色的衣服鼓着泡,浮在水面, 我妈突然想到我今天穿的就是一件白色的上衣,慌忙喊我爸,说小孩掉水里了。

我爸鞋也没穿便疾步的往池塘边上跑,按照平时的速度起码也要走个六七分钟(农村的小路想必大家也清楚,高低不平坑坑洼洼,路边不是刺就是茅草,而且路还特别窄,跑起来很费劲,穿鞋子都硌脚,别说是打着赤脚),这次我爸只花了一分钟,甚至一分钟都没用到就跑到了池塘边上,直接跳入水中,把我抓了起来。

回到家之后我爸把我哥狠狠的训了一顿,我哥站在门外,连门都不敢进,一直靠着墙哭。这便是我第一次落水的经历,虽说惊险但也很幸运的逃过了一劫。多亏了哥哥不离不弃的守护和爸爸妈妈的救命之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