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凱衡
林凱衡

前國會助理、前台大工會秘書長,現在是台大社研所博士候選人,除了身在工運,也關心教育與社會政策。遊走於學術、政治與社運之間的浪人。

[隨寫] Matters可不可以模仿線上遊戲?

剛剛跟朋友聊Matters,隨意記一點討論的東西,我知道之前也有人討論過例如洗錢等問題,但不好意思這部分我就沒有爬文了。

其實當初我還沒進來以前,以為Matters的Matt貨幣,是真的可以「換錢的」,也就是像風傳媒文章那種「請人喝咖啡」那樣。我自己會覺得這樣可以賺點外快真的會有誘因多寫XD。所以後來發現不是的時候有點小失望。也許Matters可以考慮參考線上與手機遊戲的經營方式看看,基本上這一類的遊戲都在做一種平衡,免費玩家不會被虐和付費玩家覺得花錢值得的平衡。所以通常這些遊戲的貨幣,一方面可以花錢充值買,但另一方面你每天登入或達成成就,也會送貨幣。將這個機制導入Matters,我覺得可能可以是這樣:

1.你有新帳號的時候,送你500Matt,每天登入送你10Matt。

2.某些文章你要看,就要花Matt。花完基本點數,那就得充值買。

3.裡面的使用者Matt累積到一定數量後,可以換回現金。這樣寫手確實可以專心在這裡經營促成大家來看還有給Matt

4.至於發文互相給Matt的洗錢方式....我目前還沒想到怎麼解。

大概是這樣,隨手寫一寫記一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