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黎
阿黎

日常瑣事丨旅遊日記丨美食 -為生活加點調味料- 歡迎互拍,有拍必回~

舊事丨76號 斜對角的玫瑰

(编辑过)
玫瑰再美也會凋謝

10年前。

我的老家斜對角,76號,住了一對熱愛花草的美國父女,麥叔和艾瑪。

他們在自己的花圃種了很多花,大多是薔薇和玫瑰。

早晨我還在睡眼惺忪地啃吐司時,麥叔就已經在舉著花灑給他的寶貝們澆水了。

每當艾瑪帶著我和幾個夥伴從花圃邊呼嘯而過時,麥叔總會把水灑向我們笑罵小心點他的玫瑰。

水花劃過天際,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出彩虹。

我們就像一群小猴子不躲反迎,沐浴在彩虹底下,覺得只是些水珠。

這時他又會一臉壞笑的加大水量,我們為了不被母親教訓只好紛紛閃避。

麥叔雖然看起來每天只在澆澆花,其實很勇猛。

社區後方有一座廢棄的游泳館,那裡因為人煙稀少而成了蛇的居所,有時就會有蛇跑進社區。

曾經有條蛇掛在鄰居的楓樹上嚇到鄰居,是麥叔跟收到通知的警衛將牠抓回游泳館。


沒有夥伴有些冒險故事就無法開始。

我在所有的小孩當中算是最閒的一個。

其他夥伴經常有事,要補習啊做功課啊之類的不能出門。

通常敲一輪下來只有艾瑪可以快速解決掉手上的事情出來陪我。

在等待過程中我只好蹲在艾瑪家的花圃外,百般無聊地數著薔薇和玫瑰的數量。

差不多數個八、九遍吧,艾瑪就會出現了。

然後艾瑪就會瞇起眼睛檢查我有沒有偷摘玫瑰,她知道我有多覬覦這些美麗的花朵。

但我哪敢。

哪怕是一小朵薔薇我都不敢摘,深怕被麥叔拿花灑K成75號他們家種的茄子。


總之,在麥叔的悉心照護下我們斜對面的玫瑰似乎永遠都綻放著。

玫瑰開過一個又一個春季,直到後來他們搬回美國留下一片逐漸枯萎的花叢。

斜對角搬來了一家又一家的人,花圃裡的玫瑰被剷除又鋪上新的土,種上桂花,最後變成水泥地。

本來約好到美國會繼續聯絡的艾瑪也因為課業斷了音訊。

再再再後來,所有人的花圃都變成了水泥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