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靈姝
林靈姝

多元工作者|文案。行銷。企劃。寫作| 喜歡閱讀世界,喜歡人,喜歡文字推進的力量, 最喜歡你喜歡我的文字。 More about me:https://sites.google.com/view/lingshu1019/

▇ 思生活 ▇ 跟董事長報告30秒?Ready,go!

先想得到,不要害怕做不到。
▇ 思生活 ▇ 思考生命維持存與活之易與不易,因為相信有終點,所以樂觀。

接下陽光康喜鳳梨酵素這個品牌客戶兩個多月,每週前往一次會議,就那麼剛好,昨天因為主PM剛好有其它事要忙,我代為 report 進度,就遇到從彰化北上的董事長來參加食品展,順便來旁聽一下會議。

戴著口罩的董事長,西裝畢挺,看起來保養有道,應該六十歲上下,英氣竦竦,眼神很直,但講話很溫和,他說,「妳們開妳們的,假裝我不在厚~」

(我跟另一位夥伴對看一眼,心想,怎麼可能!😆)

夥伴很貼心,董事長第一次來,他講解了許多前因後果,但大概五分鐘左右,董事長就舉手喊了暫停,他眼光望向我們兩,又望向客戶兩個窗口,很客氣的說道:

「我知道我們的產品和同仁都很努力,你們也做了很多調整,業績看起來也有在往上,這些細節你們處理就好。但我想知道,你們後續的策略是什麼,你們認為銷售的高點會在什麼時候出現?」

夥伴頓了不到半秒,我知道自己應該要立刻接話:

眼神不能迴避,講話也不能發抖。

「跟董事長報告,前面的基礎工程就是打地基,
 正如您剛才聽到的,我們已經做了OOO和OOO,
 接著第三季和第四季的策略我們也都在陸續準備和討論,
 包括OOO和OOO,以及OOOO,
 所以我們認為在年底前,
 有機會達到OOOO萬的銷售目標。」

董事長原本前傾的身體往後放鬆的一靠:
「嗯,好。不好意思厚,我們就是這個習慣啦,確認你們有想法就好。」

然後他就站起身說他要回彰化去了,唏哩呼嚕喝掉手上的咖啡,同仁很恭敬的幫他叫車去高鐵,我們也陪著送到門口。

董事長離開之後我們四個人都鬆了一口氣 XDDD
客戶窗口問了一句,還好吧。

然後我...開口就說....

「我覺得.... 董事長蠻帥的欸。」

(嘖嘖嘖嘖)

(一陣大笑)

(接著還是很認真的把週會開完,進度對好)

內在順,外在美 -根本是我在許願啦 XD

會後,我 line 主PM,跟她描述這個狀況,其實我敢喊出那個年底的數字,都是因為她驚人有智慧的遠見。

兩三週前,我們第一次把承諾的業績做到兩倍的時候,她就已經跟內部討論,認為這個品牌最終就是要達到那個數字,只是時間快慢而已。

如果不是她曾經先喊過這個目標,準確的預知像這樣的品牌客戶,信心和野心絕對不只現在這樣,我在當下恐怕沒辦法很有勇氣的講出來。這是一個有願就有力的路線。

先想得到,不要害怕做不到。

其實在各行各業這個法則都是通用的,敢喊夢是一回事,也許有一些人能喊但終究無法執行,不過我感受更深的是,如果連喊目標的膽氣都沒有,恐怕就是只能停在原地了。

套一句我前老闆的金句:

把那些焦慮會做不好的時間,都拿來做所有可以變得更好的準備。

嗯,就是這樣。


最後,分享我用史上最快速度完成的「修改文章」。

起源是廣告投放夥伴建議,除了商品頁文案的優化,保健食品需要更直覺的解惑,讓消費者在搜尋關鍵字的時候可以很快得到解答。

一開始我複雜的毛病又犯了,咬文嚼字思考要用什麼標題,要怎麼引導閱讀,正正經經完成一篇談論鳳梨酵素功效的文章,花了一堆時間想標埋梗。

結果團隊同事尷尬又不失禮貌的提醒,文章很優,但太像學術專欄了,我們的 TA 恐怕沒有這種閱讀的耐心,要快速解答疑惑。

OK 我懂了。

開完會後一小時以內,我就完成這篇白話到不行,跟原本那篇差十萬八千里的稿子。

只能說 SEO 的世界啊。

不要廢話,不要解釋,不是寫作文。

講重點,答案丟出來,一眼看懂,
如果還要讓讀者花腦筋想你到底想講什麼,就不行。

那~請大家幫個忙,來挑剔我吧!XD

鳯梨酵素是什麼?快速解密篇
https://www.suntivas.com/blogs/qa/102487



因為本名很特別,就不再取暱稱了,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的闖盪元宇宙囉。我是靈姝,喜歡閱讀世界,喜歡人,喜歡寫文案,喜歡文字能帶來的力量,更喜歡你喜歡我的文字。

❥如果你喜歡,就幫我拍拍手吧。↙↙↙↙
❥IG:
情書之道 | 個人:自介網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