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靈姝
林靈姝

多元工作者|文案。行銷。企劃。寫作| 喜歡閱讀世界,喜歡人,喜歡文字推進的力量, 最喜歡你喜歡我的文字。 More about me:https://sites.google.com/view/lingshu1019/

▇ 思生活 ▇ 養貓人家一起來,有貓就給讚

這篇有點長,但是後面有精采的12星座貓貓圖噢。看一下嘛~
▇ 思生活 ▇ 思考生命維持存與活之易與不易,因為相信有終點,所以樂觀。

其實我本來是想來把欠著的節氣—白露寫完的。但是看到 @Red 紅哥分享可愛的貓咪照,一直以來也很想在這兒分享一下我家神隊友的貓咪志業,擇日不如撞日就今天吧。

隊友在江湖走跳的綽號是燒賣,以下就叫他燒賣囉。

八年前的燒賣是遊戲工程師,但因為一次社會新聞的體悟,激發對人生的思考和反思,他投身並創辦了現在的志業—拼圖喵生命平權推廣協會

簡單來說,他從貓旅館,變成貓中途,再設辦了協會,然後又延伸開創社會企業。看倌從這短短一句話不知道看到了什麼?於我而言呢,是一個傾家蕩產,八年燒掉我不敢計算的數字的過程。

傾家蕩產不是形容詞,是真實的現況。可以用五分鐘看完這支影片:

每次看我還是每次都會好想哭,老公好辛苦啊。

這是四年前蘋果的報導,那時候引起了一起不小的迴響。半好半壞。很多心疼我的朋友們指責他,說他太過夢想家,家裡都顧不好了只顧追求一個不可預期的未來,對家庭沒有責任。

做為他最重要且關鍵的人生伴侶,我希望再好好說一次這件事:雖然我們過得不富裕,雖然真的沒有房產土地車子存款,雖然我一開始的時候也沒有辦法適應跟接受,雖然我不可能虛偽的說我都甘之如飴,然而這一路走來,看到他的堅持,以及累積了許許多多幫助貓和人的故事,我認為無形累積和擴善的影響力,是值得的。

說真的,我不願當那個落井下石的人,對著他說,早就跟你說了吧,叫你不要做偏要,不會成功的;我也不願當那個冷眼旁觀的人對著他說,我能幫的就這樣了,你自己要想辦法。即使我們活在大人的世界裡,知道生存遊戲不是一個可以重來的桌遊,我也還是始終希望可以相信,他是對的,他現在的一切投入都只是還沒成功,不是失敗。

一張圖說完他心中的夢想(未完待續中)

2022年的現在,拼圖喵可以說已經達到了損益兩平的近理想狀態,比較關鍵的原因應該是創辦了社會企業—養貓人家,開始以自製的產品達成負責任的生產與銷售循環,一直以來支持我們的貓友,購買貓咪主食餐包和貓砂的利潤收入都會回饋到拼圖身上,真正實踐燒賣口中的理想境界—讓貓咪能夠自給自足

在他創辦拼圖喵和養貓人家的這七八年間,我一直在出版社工作,這很容易理解吧?再有夢想也不能雞蛋放同一個籃子裡XDDD

直到今年四月我決定轉職,加入行銷顧問公司,職場轉換讓我現在能更以夥伴性質陪伴品牌客戶,跟老闆討論之後,乾脆把貓屋納入年度客戶,以協會能夠負擔的合理預算,我把部分行銷企劃和社群的基底顧好:以專案性質牽手,把我的行銷企劃經驗用在協助他的組織上,但不致在公私事上綁得太緊,一舉兩得。

意思就是,現在拼圖喵和養貓人家的粉專都是我代管啦。歡迎愛貓的大家三不五時來逛一下~XD  拼圖喵有許多可愛貓咪日常,養貓人家則是貓主子的食用購買。

好喔~講貓不能沒有貓照對不對,可是拼圖喵照顧過的貓實在太多了。在此獻上社群拙作一篇,講12星座貓貓的飲食習慣(當然是模擬搞笑的請勿太認真)。

圖片裡都是拼圖喵的可愛貓貓,設計則是用很簡單的CANVA做的。自己要寫才發現有夠燒腦,請笑納啊!

金牛好友們個個品味極佳
雙子不是花心,只是喜歡的東西比較多
可愛的貓寶
眼神殺~
可能也要洗臉洗澡全身都沐浴過才夠...
選擇困難,人貓皆然。XD 寫自己最快
不能得罪的天蠍朋朋們
怎麼會有人這麼喜歡什麼都自己來啊。
認真的魔羯很有魅力
讓人猜不透的瓶瓶
都給你可愛啊~
南瓜口味的貓餐包有搞頭嗎? XD

最後不塞一下業配說不過去吧~ 哈哈。

養貓人家的拼圖喵廚房主食餐包,歡迎家有貓兒的朋友們試看看噢!^^
自產自製,食材都是台灣貨,目前三種口味:
雞肉佐鮮魚蝦仁|養生補氣吃鱸魚|Q彈多汁火雞肉
有肉有海鮮,可以滿足 12 星座不同性格的挑嘴貓咪啦!


因為本名很特別,就不再取暱稱了,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的闖盪元宇宙囉。我是靈姝,喜歡閱讀世界,喜歡人,喜歡寫文案,喜歡文字能帶來的力量,更喜歡你喜歡我的文字。

❥如果你喜歡,就幫我拍拍手吧。↙↙↙↙
❥IG:
情書之道 | 個人:自介網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