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靈姝
林靈姝

多元工作者|文案。行銷。企劃。寫作| 喜歡閱讀世界,喜歡人,喜歡文字推進的力量, 最喜歡你喜歡我的文字。 More about me:https://sites.google.com/view/lingshu1019/

▇ 曲中事 ▇ 破億的歌曲,你聽過幾首?

這些歌曲的收聽都破了億次。歌裡的故事你是否也覺得似曾相識?
▇ 曲中事 ▇ 常常歌聽著聽著就冒出故事,也許是前生,也許是來世。

在很多話想要說卻說不出口的時候,
我就一直聽歌,一直聽。
在歌裡聽見渴求被陳述的故事。

有些故事,陳述本身就是療癒的過程。
還有,音樂能暫時讓我麻痺,
暫時不考慮那句一直在腦海裡出現的提醒。

sing for lonely
不為誰而作的歌_林俊傑

「如果只能選一首,你會唱什麼?」

充滿甜蜜卻只是虛晃的陷阱,真心話我們過招太多次了。
你想躲進一個安全的地方,卻不肯承認想要我的懷抱。

我的歌聲裡_曲婉婷

走過一階又一階,保持安全的升降。
我試圖在凝滯中標記屬於行板的符號,
不讓孤獨的間奏,太快走音。

小幸運_田馥甄

你借我一枝鉛筆,隔著一個座位的距離。
再孤單的時刻都不會忘記曾擁有彼此的最青澀,
足以溫柔每個黎明前的黑暗。

那些年_胡夏

夠倔,才會喜歡和忍耐那麼久。
開不了口的每一次轉身,都是無以為繼。

演員_薛之謙

穿上表情,戴上腳本裡的設定。
手指忽熱忽冷,延著心臟邊緣的縫線摸索,
像要確定血液裡的氧氣輸送沒有問題,
而皮膚底下的震顫未停,什麼台詞都無所遁形。

以後別做朋友_周興哲

表現得體,舉止合宜。
友情裡本不該有太多嫉妒或佔有的情緒,
我卻久久壓不下你不在的空虛。

只好吞食大量字謎,讓自己夠累,沒力氣猜心。

告白氣球_周杰倫

「我一點都不難追啊。」
「可是我還是追不到啊。」

(我想我們都知道一直在裝傻的,是誰。)

痴情玫瑰花_911

一朵永不凋謝的綻放不是奇蹟,也沒有咒語。
在你發現我的枯萎之前,每天換上新的守望。

飄向北方_王力宏/黃明志

即使是眼裡有沉重的霧霾也掩不住,
陽光下閃閃發亮的,你飛揚的汗水與步伐。

在心裡擦板你的名字一萬遍,假裝健康。

光年之外_鄧紫棋

如果瘋狂有盡頭,至少我開門見山。
活在一個有你但不擁有你的平行宇宙,
也許不能算是真正的遺憾。


如果你想起我,會是哪一首歌?

因為本名很特別,就不再取暱稱了,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的闖盪元宇宙囉。我是靈姝,喜歡閱讀世界,喜歡人,喜歡寫文案,喜歡文字能帶來的力量,更喜歡你喜歡我的文字。

❥如果你喜歡,就幫我拍拍手吧。↙↙↙↙
❥IG:
情書之道 | 個人:自介網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