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靈姝
林靈姝

多元工作者|文案。行銷。企劃。寫作| 喜歡閱讀世界,喜歡人,喜歡文字推進的力量, 最喜歡你喜歡我的文字。 More about me:https://sites.google.com/view/lingshu1019/

▇ 思生活 ▇ 行行出老母奇遇記

期許自己今年要勇敢做以前不敢做的事,於是就。
▇ 思生活 ▇ 思考生命維持存與活之易與不易,因為相信有終點,所以樂觀。

「人與人的連結」這個親切的台式片語,源起自去年阿中部長在記者會上的含蓄比喻。

這也是文字的奧妙之處,從一個結果開始延伸,但意義和詮釋在每個人的大腦裡都有不同的聯想。怎麼連結的,為什麼連結,連結了什麼,......

比方說,結果是:我鬼迷心竅的答應了一個 podcast 訪問,然後節目最近上線了,製作和採訪都很用心,但是我無法不挑剔自己的種種缺點:講得太快,講得太雜,講得太亂,例子舉得好像不太準確或不太夠,畢竟我的作者們都這麼棒我怎麼講得完啊...... (下略五百句)

#怎麼連結的

去年八月在親子做葉丙成老師和曉妍的新書《無意良母》,童書企劃同事非常貼心傳來節目資訊,節目名稱【行行出老母】,企劃主軸是採訪百工老母們的職場及生活,光是看方向就覺得很契合,於是我接觸了主持人海倫,順利完成該次的專訪(仙女曉妍的專訪超讚,務必連結收聽)。不過我完全料不到,有一天,自己也會變成被邀訪的對象。

#為什麼連結

後來想想,如果我還在職,可能還是不會受訪(???可是人家節目就是要問職場專業)。某種彆扭病嗎哈哈。

總覺得聊自己的工作有些大言不慚,比我認真優秀的出版行銷還有很多很多很多,哪輪得到我在這裡夸夸其談啦。但年初面臨工作轉換,期許自己今年要勇敢做以前不敢做的事,於是,就,這樣了。

#連結了什麼

剛好在再次轉換職涯的期間接受這個訪問,準備內容的時候也回想了這幾年出版行銷工作的收獲,想想還是覺得很溫暖很幸福。

正如我在受訪中談到的,不是沒有挫折經驗,但對我來說,真的走過了那些,留下的都是珍貴的回憶。為書籍銷售焦慮,為業績為排行榜緊張,為曝光或話題的強度胃疼,甚至也有過公關危機的處理,這些當時的大事,現在都是我的養份了。

最後。

我要向所有,曾被我軟硬兼施說服上各種直播、廣播、專訪、活動、演講、宣傳的作者們鄭重道歉:我真的知道錯了,嗚嗚,鼓起勇氣講話是一件非常非常不容易的事,錄完了之後的虛脫感,上線前的恐懼感,覺得講得不夠好的自疚感,我通通都知道了!(是不是知道的有點晚XDD)

*******

收聽連結在這兒,我希望大家.... 去聽聽別的各行各業,沒聽我的部分真的沒關係 😆

這個節目真的是超級用心,目前已經收集72位不同職業的老母,而且除了一集主要訪談之外,還有一個短版內容,主要是針對大專孩子的科系問答番外篇,其中有一題是我給16歲的自己的建議,發自真心啊。(這裡就不爆雷了XD)

前幾天聽說我的老東家親子天下採訪了創辦人,又一個成功連結~也很期待【 行行出老母 】完成百位老母的里程碑,與有榮焉!



因為本名很特別,就不再取暱稱了,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的闖盪元宇宙囉。我是靈姝,喜歡閱讀世界,喜歡人,喜歡寫文案,喜歡文字能帶來的力量,更喜歡你喜歡我的文字。

❥如果你喜歡,就幫我拍拍手吧。↙↙↙↙
❥IG:
情書之道 | 個人:自介網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