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靈姝
林靈姝

多元工作者|文案。行銷。企劃。寫作| 喜歡閱讀世界,喜歡人,喜歡文字推進的力量, 最喜歡你喜歡我的文字。 More about me:https://sites.google.com/view/lingshu1019/

▇ 思生活 ▇ 推薦podcast:人生鴨批雞!?

主持人是我這輩子目前為止最愛的兩個男人。
▇ 思生活 ▇ 思考生命維持存與活之易與不易,因為相信有終點,所以樂觀。
我負責文案,不然呢?XD

試播集由此聽:https://bit.ly/3remTTZ

這個Podcast,與其說是為了做節目,不如說是為了把滿腔熱血的老爸跟日漸長大的孩子思想交流和對話的的內容紀錄下來。過程本身就是結果。

我家隊友說想要邀家庭成員錄podcast大概講了一年多,試錄過好幾次,也重想過頻道名和內容企劃好幾次,我卻總是意興闌珊,就實在不知道我們的聊天內容對別人來說有什麼意義。

但我大致可以理解,他為什麼熱衷於此。一個在人生路上並不總是順利的中年男子,闖著闖著眼看也過了四十好幾,心裡仍住著懷有夢想的純真小男孩,他最希望的就是把他跌過的跤和摔過的坑洞都指路給孩子看,但我們都知道,即便屎坑就在那裡,人不自己踩一次還是不知道鞋真的會臭。

那怎麼辦哩?
至少可以好好聊天吧!

聽他們父子沒大沒小的對話,就像平常在家裡聽到的那樣,我不否認我們無法擺脫成人的權威,有時候很懶得向孩子解釋為什麼這個可以,那個不行,但現代父母不要說教怎麼釣魚了,孩子為什麼非得釣魚呢?不喜歡吃魚想獵山豬不行嗎。

總之,他們父子兩磨磨蹭蹭,辛辛苦苦,重錄不下十次,而且是兒子操刀用威力導演剪接的第一集節目,就在今天一股作氣的上線了。

很素的內容,但是很真誠,原汁原味的還原父子兩平常瘋瘋的對話。

頻道名稱:人生鴨批雞

與孩子像朋友般的對話要怎麼做到?
燒賣和阿喆聊給你聽!

這是一對父子直接把日常對話攤開來在你耳邊的頻道。
孩子心裡到底在想什麼?
他們對世界和對生活的看法如何?
XY世代的父母夾在威權與民主過渡時期之中成長,
而他們的Z世代和α世代孩子在網路和元宇宙中誕生,
親子對話不再只是問功課做完沒,考試考怎樣。
更重要的是親子如何坦誠以對,
在開放的溝通裡學著打怪升級,共同成長!

聽了會不會有什麼收獲呢?
做為每天都會聽到他們各種對話的聽眾,我當然可以有充滿愛的回答,但是更想知道如果版上的朋友聽了,會有什麼感想?很期待有人留言給我們,做為未來錄製的方向參考喔~~衷心感謝!

對我來說,見他們父子兩吵吵鬧鬧但又認認真真把節目生出來,雖然陽春到爆炸,目前也只有在 SoundOn的平台上架,但就像開宗明義講的,過程就是結果,但願他們父子都會記得有這樣的一段共享時光!那就很夠了。

試播集由此聽:https://bit.ly/3remTTZ

試播集:【熱愛還是沉迷?關於遊戲,一起來「好蒿想想」!】
如果看得出標題裡的文字梗,你肯定跟他們一樣同屬謎因大國的一份子。
頻道名稱其實說穿了就很好理解:人生RPG啦~人生就像是一場角色扮演的遊戲對吧!至於為什麼要用鴨批雞這三個中文字哩,真相是我們上架的時候就發現有人用了這個一模一樣的詞,但又實在不想放棄這個點子,只好用中文字:隊友說有雞同鴨講的意念在裡面,如果之後要畫吉祥物可以畫可愛的鴨鴨和小雞。好吧勉強合理 😆


因為本名很特別,就不再取暱稱了,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的闖盪元宇宙囉。我是靈姝,喜歡閱讀世界,喜歡人,喜歡寫文案,喜歡文字能帶來的力量,更喜歡你喜歡我的文字。

❥如果你喜歡,就幫我拍拍手吧。↙↙↙↙
❥IG:
情書之道 | 個人:自介網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