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靈姝
林靈姝

多元工作者|文案。行銷。企劃。寫作| 喜歡閱讀世界,喜歡人,喜歡文字推進的力量, 最喜歡你喜歡我的文字。 More about me:https://sites.google.com/view/lingshu1019/

▇ 思生活 ▇ 春光裡的燦與爛

三月了,開始望春風。這些季節裡的嬌客,都是堪折直需折的吧。最怕已經那樣努力的全芯綻放,還等不到憐香人。所以當愛則愛,既勇敢燦烈過了,便不怕靡爛。
豐華與腐敗同時存在,人生亦如是
▇ 思生活 ▇ 思考生命維持存與活之易與不易,因為相信有終點,所以樂觀
本篇照片皆為2022/3/9 當日下午花況

還在當上班族的時候,如果午休時遇到今天這種陽光,用完餐走回辦公室的時候總免不了要感嘆一句:啊。這天氣就應該去踏青曬太陽呀。然後摸摸鼻子繼續在鍵盤上敲敲打打......

可是!現在!我可以說走就走!那還等什麼呢。一有這個念頭就把懶惰蟲都趕跑,在袋子裡塞一本書,一本筆記本,一個筆袋,手機錢包鑰匙,說出門就出門啦。

三月正是杜鵑花盛開之時,除了陽明山和台大,還有一個交通超方便的大安森林公園,我大概兩點多抵達,原本心想,平日下午應該是沒什麼人吧?沒想到,大錯特錯!

才從直接通往公園的三號出口出來,不只被陽光迎接,還有「一叢一叢」的阿伯阿姨遊客,簡直像假日花市一樣熱鬧。從現場告示牌來看,週末有相應的賞花活動,所以有許多工作人員在場佈攤位,園內已有好幾處地景擺設和花景陳列,蓄勢待發準備迎接拍照打卡的人潮吧。

有好多隻這種像草又像樹的羊羊

其實我原本只是純粹想曬曬太陽,帶了本還在啃的加密貨幣知識入門書,隨意在草地上席地而坐,就能自在閱讀。但園內的花朵真的很美,想起喜愛鮮花的媽媽,如果她來這裡,一定會拍超多照片,不像我挑三揀四嗒。而且太陽實在太大,鏡頭下花的顏色都被陽光吃掉了,只能分享幾張精選,除了杜鵑也有其它花種,園方貼心的插上介紹牌,看倌們找個空檔來入花叢吧😊😊 2022杜鵑花季官方網站

粉紅色的杜鵑,有戀愛的氣息
這個應該是小朵的黃色波斯菊但我沒對好焦
錦鍛般的綉球,
很貴氣的大理花,想到天龍八部 XDD

除了賞花,大生態池邊有超多鳥兒,靠近一點看水岸邊的樹上,枝頭滿是停駐的飛羽啊。我眼拙認不得品種,現場有好多專業大砲對準狂拍。池綠水暖鴨先知,鳥兒跟我們一樣享受春日的美好風和。

林間的鸚鵡,絲毫不怕生

逛了大半圈,走到大安最有名的MV取景地~~露天表演台,許多遊客三三兩兩閒適的攤坐著,大部分的人只是坐著放空,也有一些人在打旽或聊天,滑手機,還有許多阿公阿嬤溜小孩。

重點是春日下午四點的陽光是最好的自然美肌啊,不來個自拍太可惜,我都覺得自己飄逸了起來😆 啥濾鏡都不用套~~

正在尷尬長度的頭毛,希望在我有耐心留長之前,不會又發狠去剪個爆短

我在樹林裡走走停停,最後選定了一個不那麼直射陽光的位置,讀了近一小時的書,雖然有太陽,風颳來還是帶著涼意。

戶外閱讀的優點是適中的溫度和自然環境的包圍讓人很放鬆,缺點是不容易全神貫注,今天不知怎麼一直覺得呼吸不順,明明春光大好,卻好像筋⻣胸腹間有點放不開,會不會應該要在這樣的天氣中做些伸展流汗的運動,而不是靜態閱讀呀😅😅

細小而具生命力的美好一景

後來在一棵不是很起眼的樹上捕捉了這一景,成為我今天最喜愛的一張照片。小小的綠葉爬在樹皮上,意境上一點也不比那些主要展示區裡的千紅萬紫遜色。

轉眼我已經out of office一個月了,可能因為中間還有些零散的專案在進行,似乎沒有沉浸或享受休假的感覺。但今天可以這樣一個念頭就出門尋芳,頗有一種做自己時間主人的感覺。

你說這春光裡的燦爛啊,燦與爛密不可分呢。能把握燦的時候就要盡情點燃,讓終要落爛的殘片也能留下風華絕代的一刻獨舞:

「花非花,霧非霧,夜半來,天明去。來如春夢幾多時,去似朝雲無覓處。」

白居易此詩有詠有傷,任誰都明白春宵良夜苦短,花開花謝也只是日常。但正因為美好的事物都是有期限有循環的,我們在日子裡才更要有前進的盼望吧。

享受了今天的光合作用,活在當下,思亦在當下,我感謝「自己」的陪伴。世界的動亂和大疫讓人更感生命無常。唯一能做的,還是努力讓每一天都陪著自己去感受和愛。

❤️記於2022.3.9 淺遊大安森林公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