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靖Ling Jing
凌靖Ling Jing

一個文字藝術不純熟的網路小說寫手、會突然神遊在無亙的慵懶之人。 用零碎片花的回憶編織出一篇篇令人動容的樂章。 GL小說:《撕裂情殤》、《雙姝蝶影》、《梔子望夏》、《世界有妳才奇妙》 實體書:《撕裂情殤》

緣來就是妳

夜晚,一間小套房裡,房間裡傳出間斷敲擊鍵盤的聲音,照亮整個房間的頂燈已經關暗了,只剩下電腦桌上的枱燈還亮著。

一個女生穿著無袖襯衣、短褲,盤腿坐在椅子上,雙手在鍵盤上敲出聲音。

「陳美玉,女,生日1986年......簡介......兩個人的寂寞比一個人的孤獨,還要更令人害怕。想找一個人說說話。」

打完個人簡介,美玉看了看,手抵在Enter鍵上,遲疑著要不要按下註冊鍵。

這個聊天室是無意間找到的,若是在以前,她絕對不會正眼瞧一眼,覺得把時間跟精力放在這種地方是一種浪費。

在現今科技發達的社會,網路實在太便利了,只要有一台電腦、一條網路線,大家就可以躲在自己的空間裡,去認識各式各樣的人、可以肆無忌憚的說平時想說而不敢說的話。

或許是因為這是網路,誰也不認識誰,所以往往很多不敢對家人、朋友說的事,都可以在網路世界裡得到宣洩,正因為如此,在網路裡認識的朋友,也許反而比現實生活中認識的人要來得更了解自己。

美玉想了想,還是按下去了。

登入進去,聊天室裡瞬間冒出一連串的文字,霎時間的慌亂讓她以為電腦中毒了。

『嗨,歡迎新朋友。』

「新朋友?我嗎?」美玉盯著螢幕,好奇地喃喃自語。

『嗨,大家好。』

『大家都亂聊,妳不要介意,在這裡隨興聊就好。』

『好。』

美玉登入聊天室,裡面那連串向上奔跑的文字原來不是中毒,而是有太多寂寞的人聚集在這裡,她們聊天的節奏很快,沒有主要性的話題,經常都是大家想到什麼就講什麼,有時候聊得興起,即使有新人加入,他們也會不小心就忽略掉了。

『哈囉,我是緣來就是妳。』突然間,美玉電腦視窗右下角浮出通知,點開一看,是剛才主動跟她打招呼的那個人。

『妳好,我是美玉。』

『呵,我有一個朋友也叫美玉,覺得好有親切感喔!」

『我的名字很菜市場。』

『怎麼會呢?我很喜歡這個名字。』

『真的嗎?』

『當然,因為這個名字是我暗戀的人的名字。』

『哇,真的啊?』

『嗯。噓--不可以跟聊天室裡的人說喔!』

『好。不過,妳暗戀的人知道妳喜歡她嗎?』

『當然不知道啊!知道就不是暗戀了,呵~妳呢?為什麼會來這個聊天室?』

『因為想找人聊聊天......』

『最近才失戀的吧!?』

『嗯......』

『被劈腿了?』

『嗯......』

『不要這麼難過喔!來這裡的幾乎都是失戀的,有很多人可以陪妳,我也會陪著妳的。』

『謝謝,妳真好。』

『別這麼說啦!』

失戀的美玉,在生平第一次接觸聊天室時,認識了"緣來就是妳"。



接觸網路聊天室後,美玉越來越習慣網友們聊天的節奏跟習性,慢慢的,她變得更加依賴這個秘密基地,也開始在這裡認識了一些印象不錯的新朋友,但是,最讓她信任的就只有一個人,很多事情,她只肯對"緣來就是妳"傾訴。

失戀後的消極,讓美玉過得苦不堪言,每天在公司,她都必須掛著燦爛的笑容,又得表現出衝勁十足的活力,就算只有她一個人,也不能輕易表露出傷慟的情緒,下班回家,待在曾經是兩個人甜蜜的家裡,就只能抱著雙膝無助的哭泣。

一個人的寂寞,在難過的時候,沒人可以抱著她,只好自己抱住自己。

自從開始玩聊天室,認識緣來和新朋友後,美玉漸漸忘了哭泣,每天下班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腦登入進去,就算緣來就是妳不在線上,她也會這樣一直掛在線上等她,在現實生活中,她沒有一個朋友可以讓她傾訴感情煩惱,因為她的性取向,令她無法暢所欲言。

『緣來,在嗎?』

『在啊!怎麼了?』

『我覺得好煩喔!今天下班回家的路上,我遇見她了,她跟那個小三在一起,從我旁邊走過去,真的好想哭喔!』

『……什麼?妳......看到她跟小三了?那妳沒過去掌她們一巴掌嗎?太過份了,劈腿就很可惡了,還摟著小三在妳面前晃。』

『欸,美玉?怎麼不說話了?妳沒事吧?』

『緣來......我好痛苦,我還是放不下她,怎麼辦......』

『會過去的,我答應妳,下次我看見那個王八蛋一定幫妳狠狠打她一巴掌,不要難過了好不好?』

『緣來,妳知道嗎,去年聖誕節的時候,我們約定好在今年的聖誕節買鑽戒送對方,真真正正的安定下來。』美玉在電腦前,一邊打字一邊想起去年共同許下的諾言,眼淚落得更急了。

『承諾從來都是美好的,可是真正能信守諾言的又有多少人呢!?美玉,不要為了不值得的人去難過,不值得,為了她而忽略身邊美麗的景色,那多划不來啊!相信我,妳一定會找到更好更愛妳的人,她一定在這個世界的某個角落等待著妳去發現她。』

『緣來,為什麼妳會這麼好?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

『因為我們是朋友啊!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會在妳身邊陪著妳。』



美玉跟緣來的關係,在一次次的安撫、陪伴中愈來愈好,她們變得無話不談,美玉對她敞開了心房,毫無保留的,包括經期的時間,還有跟前任之間的相處都坦然以對。

和前任交往的那幾年,她的眼裡就只有她,為了愛她,根本沒有時間去關心身邊所發生的一切,她以為這就是一輩子了,可沒想到,她最愛的那個人卻背叛了她。

時間,洗滌了美玉心裡的傷,還有緣來的日夜陪伴,美玉開始對外界卸下心防,聽從緣來的勸解,停下腳步來欣賞身邊的風景,而最讓她感覺到溫暖的景色叫緣來。

『緣來,聖誕節......快到了......』

『嗯。』

『緣來......』

『怎麼了?』

『聖誕節那天......妳可以陪我嗎?』

『美玉。』

『什麼事?』

『我決定跟我喜歡的人告白了。』

「什麼?緣來要跟她喜歡的人......表白?原來她還喜歡她......」電腦前,美玉不禁震憾著,雙手放在鍵盤上無力的發抖著。

『這樣啊!』

『對啊!我們剛認識時,我不是說有暗戀的人嗎?我發覺我已經不止是對她有好感,也不是只有喜歡,而是我真的很愛她,所以我想跟她告白。』

「緣來......」美玉盯著螢慕上緣來所發送過來的文字,口裡不斷地呢喃她的名字。

『那她......知道妳愛她嗎?』

『不知道吧!可是我不想再暗戀下去了,暗戀的感覺很甜美但也很酸苦,我想把所有的愛都獻給她讓她幸福。』

『喔,這樣啊!』

『美玉,妳會祝福我吧!?會幫我祈禱吧!?』

「不要,我不想祝福妳,我不想為妳祈禱,我希望妳告白失敗,我不想失去妳......」美玉看著螢幕上的文字,口中不斷說著拒絕。

『美玉?妳還在嗎?』

『美玉!!!妳睡著了嗎?』

『嗯,祝妳表白成功,希望妳們的感情可以長長久久,我會幫妳祈禱的。』

『謝謝,我知道妳一定會的。』

『那......美玉,很晚了,妳趕快去休息吧!別累壞了,我先下線囉!晚安,祝好夢。』

『嗯,妳也是,晚安。』

"緣來就是妳"已下線。

"緣來就是妳"已下線。

"緣來就是妳"已下線。

"緣來就是妳"已下線。

美玉呆愣在螢幕前,放在Enter鍵上的手指,沒意識地加重力道,視窗上頻頻出現著緣來已經下線的通知,看著被洗滿的通知訊息,美玉的眼淚撲簌簌地落下來,原本被漸漸填滿的心突然間缺了一塊。

聽到好朋友即將去實踐自己的幸福,她應該要為她高興才對,可是,無論再怎麼努力,她就是做不到輕鬆看待好朋友決定去追求幸福的事實。

好朋友......

美玉的心變得好模糊、好渾沌,她對緣來還是好朋友的情誼嗎?從什麼時候開始,她已經不再把她當好朋友看了?

是從四月一日的愚人節嗎?

當時緣來隔著螢幕跟聊天室幾個朋友合謀耍另一個網友,就因為那個網友曾經把她惹哭了,所以緣來才為她報仇。

還是端午節的時候?

緣來拿屈原這位偉人來亂編故事,逗得她笑開懷?

又或者是七月鬼門開那時......

因為聊天室應景講鬼故事,害得她不敢睡覺,而要求緣來不要下線,緣來為了讓她知道自己一直都在,所以放了一整晚她喜歡的歌曲到天亮。

難道是中秋節?雙十節?萬聖節?

天啊--原來,在不知不覺中,緣來陪伴自己度過了每個節日,她為了自己挪出私人時間,只因為擔心她一個人會寂寞,她為了自己,減少跟朋友的邀約,只因為怕她一個人會無聊。

美玉以為跟緣來會以這樣的模式相處下去,她會永遠地擁有緣來,可是,如今她就要離開她了,再過不久就是聖誕節了,緣來就要跟她心愛的女孩告白,然後,她們會交往,會一起度過每一個聖誕節。

已經淡忘的痛苦再次浮現出來,美玉著實不懂,為什麼緣來要挑聖誕節這天告白?為什麼偏偏是聖誕節?為什麼緣來不是屬於她的?為什麼緣來不愛上自己?她的美玉真的這麼好嗎?好到讓她只看見那個美玉的優點,而看不見她的。

緣來為什麼......要在她的傷口上灑鹽?

「緣來,我愛妳,我愛上妳了,我承認我愛上妳了,妳回來好嗎?」美玉沮喪、失落的趴在桌上,對著空盪盪的房子承認了自己的心意。



聖誕節當天早晨,美玉躺在床上,徹夜不眠的直盯著天花板,一片乳白色的天花板上被灰塵沾污了,但她卻無法將它清除,就如她眼睜睜地看著緣來愛上別人而無能為力。

電腦還開啟著,昨天她在聊天室裡等了她一個晚上,但是一直到半夜,緣來始終沒有上線過。

美玉望著天花板,眼淚從眼角順勢滑下,愈是逼自己接受事實,心就越發的難受,眼淚像利刃一樣在她臉上留下痕跡,每滑下一滴淚,便感覺到一股針扎般的刺痛。

倏地,電腦喇叭傳來聲音,美玉驚訝地坐起身,定睛地注視著浮起的視窗。

"緣來就是妳"已上線

美玉驚慌地爬下床坐在電腦前,雙手放在鍵盤上心慌地忘記該怎麼打字。

『美玉,美玉,早安,妳在嗎?』

『美玉,聖誕節快樂。』

『美玉,還沒起床嗎?看到留言回我一下。』

「妳跟我說聖誕節......快樂?原來妳已經忘了,忘了我有多害怕聖誕節的到來......」緣來的一句"聖誕節快樂",衝擊著美玉的心,曾經,她有多害怕十二月的來臨,緣來是知道的,可是她為什麼會把這麼重要的事給忘了呢?

『美玉啊--要告白了,我好緊張喔!』

『美玉,我現在好需要妳,妳快點出現啊!幫我加油打氣啊--』

『美玉。』

「不要再說了,不要再叫我的名字了,看到妳叫我的名字,都讓我覺得妳是在叫妳的美玉而不是我,緣來,拜託妳,不要再叫我的名字了......」美玉哭著,伸手撫在螢慕裡緣來的名字。

『緣來,早,聖誕節快樂。』

『美玉,妳終於起床了。』

『嗯。』

『美玉,我約她在市中心的大廣場,等等準備要出門了。』

『喔,這樣很好啊!大廣場那裡每年聖誕節都弄得很有外國的氣氛,很浪漫。』

『呵,突然覺得好緊張。美玉,妳覺得......我會告白成功嗎?』

「不會,不會成功,絕對不會成功,她一定會拒絕妳的,我不要妳告白成功。」美玉收緊拳頭,十支手指發麻的讓她沒了知覺。

『會的,妳一定會告白成功的,我先預祝妳和她永遠幸福,加油。』

『嗯,謝謝妳的鼓勵,有妳這句話我覺得好安心,美玉,我想跟妳說一件事。』

『什麼事?』

『我想說,我們認識這麼久了都沒見過面,乾脆趁這次的機會就見一下面吧!所以想約妳一起去大廣場看聖誕樹,順便介紹她給妳認識。』

「緣來,不要這樣對我好不好?」看見緣來提出的邀約,美玉的心狠狠的被砸碎了,碎片在身體裡割遍她的全身。

『就這樣說定了,妳一定要來,我等妳,不見不散,不要讓我等太久喔!掰。』

『緣......』

"緣來就是妳"已下線

"緣來就是妳"已下線

字還來不及打,緣來就已經離線了,美玉的手僵在那兒一動也不動,欲打上緣來名字的最後一下還停在鍵盤上,電腦傳出警訊聲提醒了她,該把手放開了。



市區人山人海,聖誕節的氣息濃厚,愈來愈多人重視這個西洋節日,各個都趁這個節慶得來的假期,外出走走湊湊熱鬧,好感受一下聖誕節的氣氛。

美玉艱辛萬苦的來到市區,天曉得這對她而言是多殘忍的事情,前任許下了無法實現的承諾讓她心痛,但緣來的遺忘卻深深地傷害了她,更令她心碎不已。

大廣場就在自己眼前,美玉仰頭看著這個龐大的建築物,她是什麼時候來到這裡?又是怎麼來的?她完全不曉得,這個身體彷彿不是自己的似的。

走進大廣場,裡面人潮洶湧,絕對不比外頭的行人來得少,每個人都是衝著高聳茂盛的聖誕樹前來,它被立在廣場中央,足足有十幾層樓高,旁邊還設計了一間足夠成人進入的薑餅屋,廣場頂樓設置了灑雪器材來營造出下雪的模樣,看起來倒是有幾分浪漫情調。

美玉看了看,心裡不禁臆側著緣來對喜歡的人告白的景象,那該多浪漫才好,她突然好羨慕那個跟自己同名的女孩。

「嗨,美玉。」美玉仰頭看著聖誕樹感嘆之際,突然有人拍了她的肩膊。

「沅沅?」美玉回頭,赫見是自己的同事。

「嗨,妳來這裡看聖誕樹啊?」

「不是,我......約了人。」

「喔!約了男朋友?」

「不是,是......是朋友,她今天要跟......喜歡的人......告白,所以......」

「所以妳來幫朋友打氣?妳對朋友真好。」沅沅側頭看著比自己矮一點的美玉。

「......對了,妳呢?怎麼只有妳一個?沒跟朋友一起嗎?」美玉不願接過同事的話茬,她的話刺痛了她。

「我約了喜歡的人在這裡見面。」

「我記得上次公司聚餐時,妳好像說沒男朋友,原來已經有男朋友啦?恭喜妳喔!」

「我沒有男朋友,但我希望有一個女朋友,她不用太優秀、不用長得太漂亮,因為在我心目中,她就是全世界最好的......」

「啊......」美玉不住地小聲驚呼,沒想到同事性情如此豪爽,居然敢對一個並不熟識的人透露感情性向。

「她很怕孤獨的,我常常都在猜,她一個人在家裡的時候,怕了、哭了、難過了怎麼辦?沒人抱著她給她溫暖怎麼辦?她是不是會抱著自己,假裝有人抱著她呢?她很柔弱的,被作弄了,會因為無力反擊而在螢幕前偷偷哭泣,會因為聽了鬼故事而不敢睡覺,她的笑點很低,隨便亂掰故事都可以讓她笑得沒心沒肺,她很害怕過聖誕節,因為她的前任背叛了她......」沅沅看著美玉,眼眸柔情似水。

「沅沅,妳......」美玉睜大雙眼,張口乍舌地說不出話。

「我有想過就這樣以一個朋友的身份,永遠陪在她身邊就好,不過,我從小就很喜歡聖誕節,到現在我還是一樣喜歡,我不想以後都不能過這個節日,所以我決定跟暗戀很久的女孩表白,希望她可以接受我給她的幸福,我想在往後的每一年都可以牽著她、抱著她一起過聖誕節。」沅沅雙手捧住一臉驚詑的她的臉龐。

她微微一笑,接續說道。「美玉,我暗戀很久的那個女孩叫美玉,跟妳同名,我原本不敢奢望她會發現我的存在,直到聽她說起在街上遇見前任和小三,我才知道,原來一直在聊天室跟我談心的就是我的美玉,因為那天我就在她身後,看見她遇見前任摟著小三,看著她哭泣顫抖的背影。」

「沅沅,緣來......就是妳......」美玉意會過來,眼前這個跟自己共事許久的同事,竟是她的緣來。

「嗯,我是"緣來就是妳",美玉,我愛妳,好久好久以前我就愛著妳了,妳願意陪我一起過今年甚至是往後的每一個聖誕節嗎?」

「妳嚇死我了,我以為我失去妳了,沅沅,我愛妳,我想要妳在以後的每一天都陪在我身邊,陪我一起過每個聖誕節。」美玉泛紅了眼眶,雙手環上了沅沅的腰間。

「聖誕快樂,美玉。」沅沅溫柔地將美玉被風吹亂的頭髮拽到耳後,深邃的眸子裡只出現了她的身影。

「聖誕快樂,我的緣來......」美玉凝視著眼前這個既熟悉又陌生的愛人,在她還為逝去的愛傷神時,沅沅已經默默的喜歡著她了,當她才剛意識到自己愛上"緣來"時,沅沅已經深深的在愛著自己,所以她決定要用更多的愛去呵護她的沅沅、她的緣來就是妳。

就從這一秒的這一個吻開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