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小顏的生活小站
安小顏的生活小站

希望平淡的文字裡能有瑣碎的光,能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希望喜歡都會有回應

身:時而滾燙沸騰,時而冰冷刺骨


一個人的身體是片海洋,容納著一僅此的、獨一無二的靈魂,曾有人說過一個人的靈魂重量是0.7克,那麼餘下裝載的,是知識,是對世界的感知、見解,是生靈所會擁有的情緒,這些使人驚奇的,分開來每個都讓人驚豔的,融合在了一起,在一片名為“身體”的洋流裡,化成了心臟,化成了血液,時而滾燙沸騰,時而冰冷刺骨。

象徵所為太多太多,新的相遇裡,目光所至之處,先於所有而映入眼簾的,是身體,最外顯於一切的,包覆著皮囊下一切有趣的化學反應的身體,它是與外界交流的一項手段,短暫一瞥裡,飽含著繁複的信息量,甚至在初見,即預告著交匯的目光裡將編織出的一段或明或暗的情愫,像是往復的鐘擺,在極致精確的規律下卻走過了時光的磨蝕,不只是宣告漫長的等待,也盡收了塵世悲恨、歡喜。

靠著身體感受著外界,眼,作為媒介,將明媚的景色淨收眼底,亦或是匆忙掃過,輕倚著火車欄杆,飛逝的景色也飛逝著不同城市間,所念不同的人們的生活,那一瞬間,竟能產生一種錯位高空,翱翔著的錯覺,又在盞茶的時間內心神回籠,片刻之間,已到了目的地,踏足月台,城市,又吞沒了一個人。

軀殼若是道界線,偶爾跨出倒無什麼——原來承載著一個人複雜的情感架構的龐大網絡,也有迷路其中的羔羊,卻在誤出桎梏的頃刻間即隨著原路倒了回去,俄而已足矣,游離裡巧遇的驚喜,具現在滿含笑意的眼角。在與每雙眼睛對望之時,往往能“讀取”到更深不見底的意涵,一個人真實的情緒,在幽幽的潭裡,翻滾,時而暴戾到幾乎凝聚成彩,時而靜默到令人顫慄,也有溫暖得讓人一不留神便沉淪其中的。雙眼,是與一個人內心最為接近的一處。

鏡面反射的,是自己的倒影,我的舉手投足、顯現在厚重眼鏡下的喜怒哀樂,映著,在冰冷的二氧化矽裡,映著,連眼睛,也是平面的,解讀不出的是自己的情緒、想法,那些停滯的、靜寂的,映著。分不出的是究竟如此單薄的影像,究竟是真實,或是光線隨著一定規律所來回變化下的意外,於是我扯開嘴角,彎了彎眼,想看看快樂是怎生一番表情,然而我笑了,我站離了鏡子前,因不用望著自己,都知道那雙眼是靈活、染著愉悅的,眉尾因而微微上揚著。

在別人眼底,我瞧見翻湧的浪;在自己眼底,我望見虛無,因我在那雙眼裡,其中透露出的,由我而生。我的血液流動不息,我的心跳動不止,悲、喜藏匿於心底,浮沉於名為“我”的海洋,漂浮其上,無垠廣闊的思潮是我所鐘愛的世界,是我所經歷的愛恨,他們封藏於脈動裡,合於我、融於我,成了,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