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琳達
蘇琳達

Linda Estoy En La Luna 琳達讀讀書寫寫字 我是Linda琳達,感性又理性的水瓶女孩,Estoy en la luna是西班牙文,意思是「我在月球上」,也暗喻我在恍神發呆,希望我們都能自由自在地透過閱讀分享心情,讓看書成為沒有壓力的享受。

Linda Estoy En La Luna 琳達讀讀書寫寫字《接受不完美的勇氣》

有兩種方法可以通過高度僅五英呎(約一點五公尺)的門,一種是挺直身子走過去,另一種是彎身走過去,若是採用第一種方法,勢必會撞到門頂。
也就是說,覺得「人生很辛苦、很痛苦」的人,就像挺直身子穿過門,結果就是撞到頭,要是能稍微彎身走過去,就能免受皮肉之痛。但大多數人都會怪罪「門太低」,而不是反省其實是沒有彎身的自己不好。

過去的我,也總是歸罪於「門太低」而把自己困在失敗中。同樣一件事情,你可以冷靜處理,學習不把情緒施加在他人身上,把生命課題還給自己,因為心情並非是無法控制的。相反地,若是別人用惡意的言行傷害你,你也不用照單全收,狠狠立下界線,並把垃圾丟出去。

另外,不要看自己為渺小。因為,自卑性人人有之,我無法決定原生家庭及成長背景,也有怎麼努力也無法改變的缺點,但這並不表示我要低著頭過日子認為自己矮人一截,因為別人也有他的課題要面對,學習看自己的優點,並且欣賞他人的長處。

最重要的是,任何問題都和人際關係有關,其中三大項是:「工作的任務」、「交友的任務」及「愛的任務」。如果我們需要勇氣就更要在他人需要時伸出援手,成為別人的幫助。我始終相信,一個自私顧著保護自己的人,只會把路越走越窄。

坦白說,看過「被討厭的勇氣」這兩本書,或許和我比較沒有緣分,並沒有太大的感動。不過,看完「接受不完美的勇氣」後,終於明白為什麼阿德勒的學說如此撼動人心。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會遇到瓶頸,但重點不是為什麼發生,而是你該如何回應問題。

粉絲專頁:Linda Estoy En La Luna 琳達讀讀書寫寫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