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琳達
蘇琳達

Linda Estoy En La Luna 琳達讀讀書寫寫字 我是Linda琳達,感性又理性的水瓶女孩,Estoy en la luna是西班牙文,意思是「我在月球上」,也暗喻我在恍神發呆,希望我們都能自由自在地透過閱讀分享心情,讓看書成為沒有壓力的享受。

Linda Estoy En La Luna 琳達讀讀書寫寫字《以我之名》

我相信許多人都是踏著破碎的自己,慢慢長大的,都是靠著荒涼人世間,偶然相遇的溫情與善意,勇敢走過來的。

一直是張曼娟老師的小粉絲,從「海水正藍」便開始跟隨她的腳步,或許因為她邁入中年,也開始擔負照顧父母親的責任,所以「以我之名」和「我輩中人」都是談中年之後的人生寫照。不過,「以我之名」這本書則特別多提到了照顧者這角色。

書中看著逐漸衰老的父親罹患精神疾病,再加上母親失智,逐漸忘記自己是誰,找不到回家的路,被公車司機拒載,遺忘過去擅長的事情。坦白說,我看得心一陣酸楚,想必照顧者在這樣的過程中,肯定要負上很多的代價。若不是因為愛及溫柔,這條路走來肯定會讓人半途而廢。

或許,如同書封面所言,我們也是遇見了善良,才讓人又重新充滿能量地走下去。

小時候,奶奶因為中風的關係,從每天化著精美的妝容出門的她。突然間,變成包著尿布,躺在床上需要別人翻身,說話胡言亂語的她。看著母親有時候照顧到很無力時,爸爸總是會貼心地帶她去夜市走走,照顧者的心情也是需要被體諒安撫的。現在想,由衷佩服著爸媽成為照顧者的勇氣,那耗費的時間往往不是一兩年,沒有走過的人,一定不知道有多麼不容易。

同時這本書也提醒我,面對不順遂時,往往是淬煉一個人最好的時候,這也是決定你高度的關鍵時刻。我很欣賞張曼娟老師對人生的態度,或許我們都無法改變過去,但我們卻有權力掌握自己未來。想起2014年參加皇冠出版社的徵文比賽,老師提醒我的一句話:

「雖然難免受傷,但我們可以修復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這句話非常鼓勵當時在人生低谷的我,非常謝謝老師當時的溫柔。多年後回頭看,謝謝上天讓我擺脫劈腿的前男友,遇見很疼愛包容我又聰明的丈夫。如果你也遇見目前看似無法處理的難關,請你不要害怕,走過這一個坎,你會發現柳暗花明就在前方。

粉絲專頁:Linda Estoy En La Luna 琳達讀讀書寫寫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