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琳達
蘇琳達

Linda Estoy En La Luna 琳達讀讀書寫寫字 我是Linda琳達,感性又理性的水瓶女孩,Estoy en la luna是西班牙文,意思是「我在月球上」,也暗喻我在恍神發呆,希望我們都能自由自在地透過閱讀分享心情,讓看書成為沒有壓力的享受。

Linda Estoy En La Luna 琳達讀讀書寫寫字《親愛的彼得先生》

愛情跟婚姻一點都不一樣。在愛情裡,你以為自己很了解這個人,其實就像小學生以為背完九九乘法表就可以考微積分的可笑想法一樣。婚姻就像是一本書包著塑膠膜,你要掏錢買回家,翻到目錄頁,才發現原來裡面有這麼多章節。

茫茫人海中,你遇見一個人,然後相戀結婚。或者,毫無目的地逛著圖書館,發現不起眼的圖書櫃下方的一本書,都是很意外且美好的巧遇,不得不說人生很多時刻,我們總想掌控一切讓自己安全,但你會發現生命總像個魔術師,很多驚喜都是人心未曾預測的。安全很好,你會避開許多心碎,但也會錯過更多美好。

「親愛的彼得先生」談的是婚姻大小事,作者葉揚書寫著她與彼得先生兩年多來的生活點滴,好羨慕她有這麼多想像力,用詼諧的文筆寫下她對生活的觀察。每每看到她粉專上的文字,都忍不住駐足,想知道她怎麼把生活從美式咖啡變成焦糖瑪奇朵?我想,她的生活不是沒有苦,也不是離苦得樂,而是用甜包裹著生活中的波折。

還有,彼得先生無釐頭卻可愛的行為,讓我邊看邊望自己的老公大笑。原來,天底下大多數的男人都相同,在外或許得偽裝自己,但在愛人面前卻會毫無保留表現那孩子氣的一面。

有可愛的一面,也就有討厭的一面。結婚前,你以為已經夠了解對方,結婚後,卻會在柴米油鹽的窟窿中,發現你們兩個其實都一身髒兮兮,對方不再那麼潔白無瑕。

但是,或許愛就是我們都不能深陷泥淖中互相指責,要手牽手一起跳出來。然後,走著走著,又會掉進另一個更大的窟窿。你得想辦法包容自己和對方,接受不完美才是人生,對錯沒這麼重要,選擇相愛的確是需要智慧。

新婚不到兩個月,儘管婚前輔導數次,我自己也看了許多書,還有我的先生非常聰明,卻還是發現生活習慣大不相同,因為來自不同的家庭,所以需要溝通磨合。更重要的是,我們都喜歡在舒適區,沒人喜歡調整改變。不過,婚姻本來就是一場冒險不是嗎?

我們各自帶著自己的素材,一起思考如何打造屬於我們的家庭,有些素材得留下,有些規則得捨棄,還有更多更多習慣,我們要一起創造磨合。或許將來,孩子又會帶給我們不同的領悟。想著想著,不由得覺得這排列組合確實蠻複雜的。

我們都不知道誰會先離開這世界,也不知道誰會不會中途放棄下車,不過肯定的是,我會心痛不知道如何獨自生活,人生苦短不過數十載,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擁有一顆愛到底的決心,好好珍惜每一個瞬間。

粉絲專頁:Linda Estoy En La Luna 琳達讀讀書寫寫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