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八
阿八

……

遲鈍的阿兄會客

下午,舅公和姨丈公和表舅和妹弟等親戚來家裡坐,也就是傳說中的拜年意思。我可能中午12點就醒來了,但就是起不來身!

阿弟2點16分從樓下撥手機給我說,舅公來了。意思是要我起來招待客人。我在混沌狀態中,還是起不來身,繼續在床上掙扎了約莫20分鐘才起來洗漱。簡略穿衣就欲下樓喝茶水,趴顛趴顛走下樓,先到門外把昨晚沒喝完的杯水倒掉,見到舅公,舅婆,應付不過來,只叫一聲舅公,和舅婆點頭一下略微笑而已。

寫作過程中 迎來冬日暖陽

回到室內,也就先給各男親人遞煙,我就喝了幾小碗茶。很快我們就進入了餐聚時間,天性木訥的我不善言辭,簡直就是一個呆子。居然讓遠處來的陌生妹妹叫我夾菜吃,她叫了一聲:阿兄,你木不吃(趕緊吃的意思)。記得去年春節她也有來,只是還沒有交集,那時她還幼嫩一點,稚氣一點,一年過去,有所成長,手上有作美甲,好像還塗了口紅。膽子也略微大點,直呼我阿兄,這是我意想不到的,我當然微笑高興了一回。

後來和表叔交談,她今年不過23歲,在高新區一家工廠工作了。旁邊的弟弟20歲,剛剛大專畢業。好像是這樣。

我要泡茶,表叔說不用,剛吃飽,沒人要吃,省得浪費茶杯(一次性)。我就沒執意了。

很快,他們起身要回去了,我出門迎送,沒想到從椅子上起身發現腳抽筋竟然一瘸一拐了,突然間,妹又呼了一聲:阿兄,有閒過來厝內坐。我說,好啊。心裡頭又暗暗得意,當然有點欣喜。

竟然做阿兄了,本來想找個空間加個微信,以後熟絡熟絡。他們臨走時,我腳抽筋這又讓我跟不上步伐,又暫時失去了一個親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