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八
阿八

……

今晚步行日記

晚上在家悶得受不了,想到運動一下對身體比較好就出去晃了一圈。走到半路看到路邊水果店老闆在削菠蘿(又稱鳳梨),就停留了問老闆這是哪裡的旺梨(閩南這邊稱作王梨→ong lai),老闆說是海南的。我看老闆在削菠蘿刺挺多的,由於這些天有了解到台灣鳳梨事件,問老闆說,台灣那邊旺梨好像沒有刺,老闆也知道情況回答,台灣旺梨刺比較薄也是有的!我接著問他一斤多少錢?他回答一斤五塊錢,我驚歎好便宜,看老闆一刀一刀的切旺梨皮,沒在理我,我有點尷尬就先行離開去散步了。

要提一下,我所在的地方漳州城區旁邊有個程溪鎮也盛產旺梨,可能是氣候問題現在還沒成熟。所以今晚我只能吃海南旺梨。我前天有截圖一下資料。請看下方

百度百科的前些年地方政府統計資料

接著去前方走了一小會兒,在另一家熟人水果店問老闆娘有沒有旺梨,老闆娘說明天才有,今天沒光了。真有點掃興!接著看了一下攤上的水果,好像沒有喜歡的就抬頭要走了,對面意外迎來一個有點高挑身材和明星氣質的女人,腦袋想停留下來不走,又覺得留下來也沒有勇氣去和那位陌生女性搭話,也發生不了什麼故事,就算停留下來呆會讓水果店老闆娘不好意思只好一步沒停地離開了,但我偷偷又回頭瞄了一眼。拐去超商看了一下有沒有旺梨,居然還沒上架就去前台買了兩包煙,掉頭欲回家了。

路上還看到新開的藥店女藥師在發呆,本欲打算進去再看一眼,覺得沒什麼好買的,只好作棄這個念頭。

又走了一會兒在一家便利店門口逗留看了玻璃墻內裡櫃台上的香煙一眼,又放棄了購煙心思。

再往前面略走幾百米,又瞄到藥店裡面有美女,這次控制不住自身了,往藥店邁了進去,先再看一眼美女發現沒有店外看的時候美麗,只能假裝問藥材櫃上的花草茶配方甘草一罐多少錢?店員回答好像是14元,我接著又癡呆看了一眼花草藥材,或許是因為店員看到我的樣子就發起了笑聲,收銀的店員勸她不要笑。我想看的那位店美女藥師說XXXXX,我這時也忘記了她說什麼回應。我又有點不自然的離開了藥店。徑直往來時路上逗留的水果店走去。突然發現公路輔道停留的小轎車前方走來一位標緻美女,忍不住抬頭直視了一眼,她顯然故意避開我的眼神,有點害羞啊!我琢磨著,我好多日子沒看到美女了,我怎麼沒那麼幸運,沒有美女作陪。不過又細想,這不一定是好事!只能如此安慰自己。

很快就到了,看了一眼旺梨,摸了摸它們,不知道怎麼挑比較好吃呼叫老闆過來幫我挑一下,老闆回答說不用挑,都是一樣的,我抓起這個又抓起那個旺梨,挑了一個中意的拿去給老闆稱重。老闆問我要不要削皮,我說要,他對他朋友說,削旺梨你最會的,你來削一下。他朋友沒回話就動起了刀子。削皮過程中來了兩個女生買水果,我又動起了心思,又去挑了一個旺梨,可見女生帶動了我的購買慾。

看女生在挑揀草莓,我問老闆說草莓一斤要多少錢,老闆回答說30元,我驚訝說,這麼貴!老闆說這是東北的,我回復他說我們本地也有草莓啊!老闆說本地的比較小個只要八九塊一斤。我看了一眼兩個水果框裡的草莓,一大一小,確實如此!

接著我就提著旺梨回家了。

清洗好了的旺梨
我用刀子切了一切就切到菜碟去了

這是還沒削皮的

海南鳳梨

兩個鳳梨合計25元人民幣,現時匯率約等於3.85美元,107元台幣!

一個晚上就這樣輕飄飄的要過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