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森
寓森

精神科醫師,喜歡思考與寫作,愛好騎單車;主要關注「自戀」與「無條件基本收入」的主題。目前沉浸在「拉康」中... 個人臉書專頁「納西斯花園」,個人網站 lincalvino.me 「自戀筆記」

給大女兒的14歲生日詩

失憶老爸仔 典藏之記憶片段

將這些珍貴的碎片 在尚未沈入記憶的流沙之前 寫下來送你,親愛的女兒 或者其實是請你替我保存 我不想遺忘的

碎片一 在妳還未來到世界之前

當你隔著媽媽的肚皮

用腳猛然的推我的手掌

那是我靈魂受過的

最大的撞擊

彷彿聽見你大聲的告訴我

老爸仔,我來了

碎片二 新月的妳

深夜時刻,妳頑強的堅持著

不願一人獨睡

趴臥在我的胸前,小小身體

隨著我小心而緩慢的呼吸起伏著

是的,我願意在妳需要時

用我沈沈的心跳聲伴妳入睡

碎片三 大嘴巴小孩吞沒湯匙小船

就是要玩,即使是吃飯的時候

是老爸仔的堅持

永遠都記得你當時的笑聲

與滿足的臉孔

是否有給妳一個快樂的世界呢?

我確定你給了我一個快樂的時刻

碎片四 數不清的獅子與老虎

一次一次重複的畫著

妳心愛的動物臉孔,我知道

妳想要學會描繪這世界

因此不厭其煩的擦了又畫

是否有給妳一個美麗的世界呢?

我確定我看見了我美麗的女兒

碎片五 彷彿永遠也說不完的故事

像一千零一夜裡的國王

妳如此迫不及待的聽著

圖畫書中的不同角色,出現不同的聲音

說著他們的事。未來

妳是否也有說不完的

要告訴老爸仔的故事?

你已經逐漸長大,希望

老爸仔陪伴你的這些記憶片段

讓妳學會

觸摸

擁抱

遊玩

描繪

傾聽

這個世界

2011.04.13 於沛瑤十四歲生日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