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森
寓森

精神科醫師,喜歡思考與寫作,愛好騎單車;主要關注「自戀」與「無條件基本收入」的主題。目前沉浸在「拉康」中... 個人臉書專頁「納西斯花園」,個人網站 lincalvino.me 「自戀筆記」

停止爭論,好好立一部專法吧!

經過混亂又漫長的一天,徹底的發現,自己是真正的少數,所有公投提案我都在少數的那一方。我知道少數不等於錯誤,多數不代表正確,但是該說的、不該說的大家都已經說了,再說已經無益了。

真的夠了,雙方早都已經閉上耳朵了,就先讓現實中的結果落實下來吧。無論如何,不到兩年內一定要立法,與其讓它不成熟地匆匆上路,到時候一大堆問題;不如現在開始好好集中力量,立一部真正夠好的專法來保障該有的權益。

我知道這樣可能既妥協又鄉愿。身為精神科醫師,我深切了解人的心理上的阻抗,絕不是單刀直入可以解決的。那樣看起來簡單,但是在治療上沒有用,現實生活中也同樣沒用。既然這些反對是來自於恐懼,現階段能做的,是正視這些恐懼,並且想辦法化解它。開始理性的討論出一部好的專法,好好的施行它,讓多元性別的生活呈現出理想的樣貌,這樣才能真的化解恐懼。

聽不同的意見,離開溫暖的同溫層,從來都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不要覺得它理所當然。對自己是,對所有的別人也是,特別是想法與你不同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