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桓
書桓

天蠍座,A型。生活就是不斷的學習,還要不斷的讚賞,讚賞文字的美妙無與倫比。

名字的力量

名字有力量,叫游信心的人就有信心。書名要能精準描述書的內容。名字承載著歷史,不能輕易改變。
Photo on pexels

名字有力量,名叫游信心的人,叫著叫著就有信心。自覺不能辜負此名,時時刻刻告訴自己要有信心,漸漸地變得有信心。與人同名,自己不再特別,被人叫名字時,有兩聲回應顯得尷尬,像7-11便利超商的員工穿著同樣的制服,代表企業形象與整齊,同名形成類似企業的關係,為共同的願景而努力。唱著同樣的名字就有了歸屬感,自己不再是孤單一人,比如宗教、台灣,唱得太過浮誇高傲自大,用同一面看名字,似我永遠用左臉自拍一樣,因為我左臉最好看,給朋友看自己的自拍,朋友覺得奇怪,我是不是只有左臉?不是阿,我有各種角度的臉,可不要因為它不好看就藏著,藏著藏著最後以為自己只有左臉可不好。

名字有其意義,書名若不能精準的描述書的內容,就沒有存在的意義,叫做無名書,或者另外取個妥當的名字。假名有其意義,書裡的內容特別敏感,取個假名似把書套個塑膠封膜藏起來,不知者以為是無趣的書不去翻它,只有知道假名對應的真實書籍,假名才有意義。藏書閱讀前要查假名對應表特別麻煩,有麻煩我們才會關注這件事,比如我愛下載電子書存放到我的雲端書庫,有簡體、繁體與英文書,同一本書在三種文字中各有各的書名,搜尋書時要切換三種輸入法,還要查對應的書名有點麻煩,如果輸入一個書名,就能查到三種文字的書就好了。同一本書不同書名表達出書名的獨特性,或為融入不同區域的文化而有這層命名,它亦具有排他性,不同區域的人只認識該區域認可的名字。

網路上可以任意改名重新開始,改名意味著忘記舊人,忘記曾建立的一切豐功偉業。舊人有疑惑,他們不知道我到底是誰,我換過千萬個名字都是我,沒人關心哪個是我,只能想到記憶中曾有過交流的那個名,遺失的名好似從未存在過。有人愛一直改名,他的每個名字的生命短暫,記錄下來的改名歷史能寫成一本書,眷戀過一個名字,生命特別長,怕一旦改了舊人找不到我,改名得告訴所有人,像是在說我是個善變的人,今天愛當蘋果,明天愛當柳丁。我怕麻煩很少改名,故一言一行都特別謹慎,深怕一個做錯名字就臭了。

如果喜歡我的內容,請按鼓掌支持我繼續寫,謝謝你!

https://liker.land/linca30mus/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