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桓
書桓

天蠍座,A型。生活就是不斷的學習,還要不斷的讚賞,讚賞文字的美妙無與倫比。

ASMR是什麼?

常聽有人聊什麼聲音是她的ASMR,說出一個別人不懂的專業英文詞彙,會讓人覺得她的醫學專業很厲害,像愛滋病ADSL。
這個厲害!


常聽有人聊什麼聲音是她的ASMR,說出一個別人不懂的專業英文詞彙,會讓人覺得她的醫學專業很厲害,像愛滋病ADSL。我記不清那是AMSR、ARSM(acute respiratory system malfunction,急性呼吸系統功能不良)、AMRS(Adrenal Metabolic Research Society,腎上腺代謝研究學會)等,反正是A開頭的什麼,這樣一說大家就懂了。ASMR在維基百科的記載為,它是Autonomous sensory meridian response的縮寫,又叫自發性知覺神經反應。它是皮膚感覺異常的一種愉快的形式,能夠跟聽覺觸覺聯覺進行比較,並可能與抖顫的感覺重疊。觸發的方式因人而異,如敲鍵盤、吃脆皮炸雞的細微聲、細語等。有人試著填補ASMR科學的空白。PeerJ 2015年的ASMR研究,建議它能用來改善情緒與疼痛的症狀經由多種的觸發方式,如耳語、人的關注、聲音清晰和緩慢的動作。關於ASMR確實還沒有任何偉大的科學發現。

聽到保麗龍摩擦的聲音,會讓人起雞皮疙瘩,真是叫人難以忍受。或包水餃的時候,我很怕摸到水餃皮上的麵粉,摸起來很滑有被電到的感覺不知道算不算這種反應。怎麼判斷那是不是一個ASMR反應?我想只要那能改善情緒或疼痛都算。

ASMR又叫自發性知覺高潮反應,提到高潮就想到跟性有關,但這種感覺通常不是性。儘管有些人是由看似色情的影片觸發的,其他人則強調,它帶來的刺痛和放鬆感與性無關。ASMR與性行為有點相似,因為有些人對自己喜歡的事物非常特定(同一個女伴),而且許多人會厭倦一遍又一遍地經歷同一件事(一直換女伴)。性似乎只是其中一小部分,翻譯成高潮有點不貼切,為什麼這樣翻,網絡上與性相關的資訊才傳播的廣又快,因此要讓資訊傳播的廣又快,標題可以下高潮○○?不建議用,若用了會淹沒在滿滿的高潮標題海中,誰也撈不到。

ASMR影片例子

影片演示觸發反應的方式,可以看看哪種方式對你有反應。 

耳語
吹風機聲音,我只覺得吵
角色扮演,影片中的人扮演美容師幫助你放鬆


其他

我放鬆都聽聽風聲



工作的時候,背景放咖啡廳的聲音 https://coffitivity.com/

什麼是你覺得放鬆的聲音或觸感呢?可以在下面留言。

如果喜歡我的內容,請按鼓掌支持我繼續寫,謝謝你!

https://liker.land/linca30mus/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