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桓
書桓

天蠍座,A型。生活就是不斷的學習,還要不斷的讚賞,讚賞文字的美妙無與倫比。

聊天句尾的波浪符號是什麼意思

聊天句尾的波浪符號除了溫和,還有連續波與蛇行的意思。
Photo From unsplash

波浪符號代表語氣溫和

有人說句尾加上波浪符號代表語氣溫和,我試著說一句溫和的「你好~~~」,給我的感覺像帶著一條長尾巴的蛇,牠的頭上寫著「你好」怪嚇人的。或許在那些覺得溫和的人心中,波浪符號代表長音,尤其用在叫親愛人的稱謂時更顯得溫柔,比如「親愛的~~~」,對於聽者來說稱謂變長了,它在耳朵停留的時間更久了,在心中的份量也加重了,我們揮不去那個聲音,它自動在腦中盤旋,久久不散。當聽到第一個字「親」,我們自動補足後面的聲音,能做到如此代表你已經被對方收服了。試著多加幾個波浪符號讓自己更溫柔?「親愛的~~~~~~」,也許別人會只當你在做發聲練習。


波浪符號是sine波

學數學時老是想睡覺,看到數學符號就頭暈,什麼sine、cosine 像是奇怪的催眠咒語,接著老師的粉筆頭就飛了過來。維基百科說sine波是連續波的一種,連續波我把它想成不會斷掉的波,那波又是什麼呢?想像一個畫面,一台直升機懸空在海面,螺旋漿葉擾動空氣產生風,風吹到海面上形成一圈圈往外擴散到同心圓,這些同心圓就是波。波有連續的特性,代表它不會斷掉,是以波浪符號聊天句子需加一點料,「親愛的~~~...」在最後一個波浪符號後面加三個點,表示之後還有無限個波,那時的溫柔聲音在空中迴盪永遠都不會散去,彼此的關係肯定會固若堅石吧!


波浪符號前是圖案

除了在波浪符號前加稱謂以外,我們可以加上圖案,有很多有趣的文字圖案可以加,如:

• 剛起床的貓咪 ^-.-^

• 傻眼貓咪 ^©__©^

• 熊熊 ¶°✓°}

• 香腸嘴媽咪 √•=•

• 看到珍奶眼睛冒星星 &*‿*

自己用各種文字組合出有趣圖案真的好好玩。


若有一個帶動作的圖案,如Onz,一般這圖案的意思表示拜拜,用O有點無聊,加上眼睛變成( ◉⁠‿⁠◉ )nz,像戴了一個墨鏡,變成小眼睛會好一點(⁠◔⁠‿⁠◔⁠)nz。接著是重頭戲加波浪符號,「(⁠◔⁠‿⁠◔⁠)nz~~~」,我把這圖案叫做小寶寶蛇行是不是很像呢?


參考

Sine波

聊天句尾都要加波浪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