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桓
書桓

天蠍座,A型。生活就是不斷的學習,還要不斷的讚賞,讚賞文字的美妙無與倫比。

點燈王國

(编辑过)
小心別踢到。
City lights from upsplash

小王子說南極跟北極的點燈人,一年只要點燈兩次,過得悠閒自在好讓人羨慕的工作,我也想像他們一樣。早安,為手機點上燈確定今天的行程,順便喝碗燕麥粥,粥上浮著散落的英文字母餅乾,有紅的、綠的、紫的很是好看,用湯匙攪和攪和,想著能出現個「good」字便好,山羊人Baaa 在看報紙嘴裡嚼幾根草,配一壺熱格雷伯爵茶靜靜享用,突然聽到湯匙敲擊碗的聲音有點焦慮:「小聲點。」


我想她住在沉默王國,一點都聽不出敲擊的悅耳音,噹噹噹響個鈴噹,思緒飄到一個白花花鬍子的老頭兒,有雙有力的臂膀能扛起好重的禮物袋,駕著藍鼻子麋鹿,在我頭頂上的天空飛馳。我不想停下來,差一個字母「D」,就能擁有一個美好早晨,但Baaa需要我安靜到她讀完報紙,也許我攪拌得慢些,輕一點不碰著碗,字母不再跟著漩渦載浮載沉,全都舒服的躺在水面上能給我一點線索,可我卻找不到「D」,往粥裡掏了掏,「D」吸了好多粥水大著肚子變得軟爛,我想它餓了所以先吃,可是肚子還是咕咕叫,「咦?字母也會咕咕叫嗎?」仔細聽原來是我的肚子叫,呵呵。


餵飽肚子時,我想手機的點燈工作怎麼少做,以便能躺在沙發一整天像根懶骨頭。沒電的時候,燈不就不會亮了,那我就不需要點,別人要是問起,我只要說沒電了很抱歉,為什麼沒電呢?也許有隻小動物,像松鼠、白蟻什麼的,走路不小心踢到電線,線就掉了。哎呀!真是不小心,松鼠哀嚎著:「不小心就沒電了。」我也哀嚎著:「不能再看燈裡面的字母書了,有點小失望。」,喜歡看燈裡面的小書「小王子」,是一個小王子在各個星球旅行的故事,多浪漫呀!


什麼時後電來了呢?電力公司在沒電的時候總是很忙碌,忙接民眾詢問什麼時後電來了的電話,真是辛苦。他們辛苦的時候,我可樂得閒,卻不能看燈光書,因為那需要電,瞧著被燭光照得臉色發亮的Baaa,彷彿有先見之明,閉上眼睛手背托著下巴像個沉思者,她是不是在嘲笑用電的人很愚蠢,沒電時什麼也不能做,我不知道。如果我能把小書印出來,不就隨時都可以看了嗎?


星期七今天是無電日,常看到絨鼠在街上抗議,要乾淨能源發電,用它發的電叫綠電,大人真無聊總愛發明新名詞,綠電最好黑電不好,黑電會把地球燻得黑黑的,怎麼分辨用的是綠電還是黑電呢?這麼難的事交給科學家去煩惱吧,我只要有電能舒服的看燈光書就好。當有電無電變成日常,似天氣時陰時晴難以捉摸,心情也變得時好時壞,總想著那段經常晴天的日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