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桓
書桓

天蠍座,A型。生活就是不斷的學習,還要不斷的讚賞,讚賞文字的美妙無與倫比。

電影《進入盛夏之門》心得

《進入盛夏之門》是一部浪漫的科幻電影,主角宗一郎被親人背叛拿走了他所有的發明,大受打擊下他進入能穿越到未來的冷凍艙,在未來醒來時,時間機器被發明了


《進入盛夏之門》是一部浪漫的科幻電影,主角宗一郎被親人背叛拿走了他所有的發明,大受打擊下他進入能穿越到未來的冷凍艙,在未來醒來時,時間機器被發明了,就帶著未來的機器人一起回到過去拿回自己的發明,另一段故事線是宗一郎養父的女兒接續主角的發明把它們發揚光大,之後也跟主角一樣進入冷凍艙,調整至宗一郎出艙的同一年,延續從前的愛戀。夏天是宗一郎的愛貓皮特喜歡的季節,每每感覺季節臨來就會辛勤地敲敲每扇門,一定有一扇門會是夏天的吧!想到此定特別開心,不用夏天真的到來,懷著一顆期待的心就能快了一整天。


因現在過得辛苦,就進入冷凍艙期待有一個更好的未來,要是每個人都懷著這樣的夢想,「現在」要沒有人了,一個沒有人的世界,草木茂盛、動物免為盤中食,美麗的地球再次甦醒。在未來醒來後發現跟自己的期待有差距,再次預約十年後,如此反覆永無盡頭,變成一個永遠的冷凍人,找不到一個更好的未來,是世界拋棄了自己,夢裡形塑的未來卻如此真實。拍拍臉頰知道不是夢,生命本來就有苦有甜,要是老甜我會覺得膩,有的人卻不覺得一個糖接一個糖吃,沒嘗過其他味道不是很可惜嗎?


悲觀的人總以為世界糟透了,每天無止盡的嚷嚷,深怕別人聽不見他痛苦的呻吟,吟著吟著化身聞名吟遊詩人,竟沒人聽得如痴如醉,只有滿嘴咒罵抱怨的話語要人耳朵遭罪,那是「嚷嚷人」進入「冷凍期」,冰凍的身軀維持同一個比倒讚的動作,是對糟糕世界的永久讚許。於平凡的日常吃飯、上班、下班都在同一個循環沒一點變化,我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進入「冷凍期」,「冷凍期」沒甚麼不好,身體知道下一件事該做甚麼,不用花時間想,累的話就穿一件衣服到外面吹風能把自己冷醒,醒來接著繼續乏味工作。世界並不糟,糟的是人心,心糟了看甚麼都糟,當陷入糟的境地,跳到它的反面看看,也許沒那麼快就解凍,澆點沸水試試,僅需一天一點點。

舉起手打下一篇篇傑作,為未來的自己開啟一道回到過去之門,現在覺得沒甚麼好寫,縱使午後高掛於天的黃月一樣暖,有點不同吧!鄰家庭院矮牆上擺的七盆仙人掌不見了,在原來的地方多了幾個臉盆,怕是暖到躲起來了。躲起來的字句被我藏在頂樓的小箱子,一本本的筆記靜靜地等待人手敲敲,是誰在裡面呢?有時裡面沒人,喜歡的小本本,漂亮的封皮我捨不得寫,有時裡面有人,正忙著煮咖哩沒空給我開門,我輕推褐色紙頁,其上個個字體歪斜,小小的像蝌蚪,浮游在一池死水,撒點麵包屑,一群結伴遊來想來牠們挺愛吃的,拿起放大鏡邊看邊猜自己古早寫的字究竟是甚麼。置身已經不認識的古老世界,敲敲每一扇門也許會發現有趣的東西。

人們都期望有人能為我們講解未來,無論算命卜卦真神人假騙子,說一道我的門,他們不是我怎麼知道得比我還清楚,當我認定是清楚的那刻我就已經當真了,已經確定的事還那麼努力幹嘛,從此自暴自棄攤在地上成一團爛泥。小時傅老師常說一句話,天下沒有不可能的事,凡事皆可還有甚麼好徬徨的,徬徨的人多到能拱出幾個大仙,求仙人賜予彩票號碼,懶得思考的人總求,是以仙人廟前有好多懶信眾,我要跟著湊上去也要患懶病,懶懶人生多舒服,凡事混過去就好,有事就求人,要是都沒人幫了,不就成天下第一可憐人甚麼事也做不了。求人不如求己,自己的門自己造,雖然一開始門有點小像個貓洞,但畢竟是自己造的每天看一眼老得意的。

其他

進入盛夏之門小說

進入盛夏之門電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