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桓
書桓

天蠍座,A型。生活就是不斷的學習,還要不斷的讚賞,讚賞文字的美妙無與倫比。

箱中釣魚

最近玩一個叫tsuki odyssey的手機遊戲,中文翻譯為月兔冒險,遊戲主要活動為種蘿蔔,蘿蔔長大以後就能拿來買傢俱,傢俱能放置在月兔住的樹屋好療癒。
可愛的小樹屋

最近玩一個叫tsuki odyssey的手機遊戲,中文翻譯為月兔冒險,遊戲主要活動為種蘿蔔,蘿蔔長大以後就能拿來買傢俱,傢俱能放置在月兔住的樹屋很是好看。若嫌蘿蔔長得慢,可以去釣魚,將釣到的魚拿到商店賣可以換得蘿蔔。釣魚無聊可以跟旁邊的小動物聊天,有釣到錄音帶能到鄉公所的錄音機放來聽。


隨著等級提升釣場也變多了,到每個釣場都釣一釣魚時間可花掉大半,只要等等就有收穫,在現實世界釣魚可沒這麼好的事。釣場極似一家公司,裡面好多魚員工自在優游好快活,有天被釣離公司,不知命運如何心中惴惴不安,要是上了懸賞佈告,不敢相信那是真的,或被賣到商店,過得平凡一生很不願意。到另一個公司也許命運就不一樣吧,若只是想改變不了任何事,將計畫寫在紙上,試著做看看結果是否如預期


在鄉公所的佈告欄不時有懸賞魚公告,如果剛好有釣到就能得到更多蘿蔔,所以我常囤著好多魚不賣,背包的格子不夠放時就要買更大的背包。我們常太為未來做打算,過剩的東西目前無法立即取得成果,且佔用空間亦要考慮時效問題,像電池放久發霉不能用。未來有很多問題,不斷思考的人終會抑鬱而亡,快拉韁繩停下腦中的馬,看著眼前能飽餐一頓的魚就夠了。


如果我是條魚,我想做一條懸賞魚,能把美照貼到佈告欄有多榮耀,還能換得很多蘿蔔,而商店的魚呢?默默無名只值幾根蘿蔔,這樣的魚生實令魚惋惜。蘿蔔即數字,世界上每個人都有一個數,老闆說我就值那個數,我沒看出來,總以為自己是世界級富豪,其數字可是天文數字,我們看不見自己的數字,直到聽見別人說出自己的數字時,要大吃一驚。


跟小動物聊天最後會無言或重複最後一句話,也許精力被我耗完累到說不了一句話,重複自己的話好像程式出錯,在遊戲裡面表現出來的行為是,人物不斷對著牆壁跑,好像跑久了能衝破牆壁,那一定是個超人遊戲,每天日復一日做著同樣的工作,是否也患重複話的毛病,重複每件事即始知道不會有結果還是不斷的做。重複別人的話會被人當做是一隻討人厭的鸚鵡,對於個性慢的人來說,重複別人的話能爭取的不少思考時間,想而後言之有物,怕是不去想直接把別人說過的話一字不漏的複誦一遍。法國哲學家勒內·笛卡兒說:「我思故我在」,拿別人的思想當作自己的思想算是「我思」嗎?頂多算懶病上身,什麼也不用想多輕鬆,不自覺成了別人的宣傳,直到有天被人戳破造假的謊言,放棄拿這人的思想,再拿另一個人的思想來用,人的習慣非兩三天能改變,嚐過一次甜頭就吃不了別的。有「我的思想」才有與別人的區別,在複製容易的時代這點尤其重要,因為一個不小心附和別人一句,「我」就隱形了,再也找不到滿腹思想的「我」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