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桓
書桓

天蠍座,A型。生活就是不斷的學習,還要不斷的讚賞,讚賞文字的美妙無與倫比。

偵測到起床電腦自動開機有沒有可能呢?

房間是一個服務我的空間,能感知我的需求並提供正確的服務。
Photo on pexels

森博嗣的《她是否一人獨行》,小說帶點科幻,一個住在研究室的男人睡在棺材裡,起床後棺材自動闔上,房間偵測到主人起床自動把電腦打開,又帶點強迫症,約七點十七分找朋友談事,非得是十七分,能談十三分,到七點半要放朋友回家。時間計算到分,要是朋友遲到,主角一定很生氣。

房間偵測到主人起床自動把電腦打開,這個功能滿有趣的,不用動手開電腦,等待電腦經過漫長的開機到電腦可用的時候,真省時呀!查到筆電有排程開機的設計,比方八點到公司,電腦自動排程開機,或者有固定時間在電腦上工作,就能設定個排程開機,設定有點複雜,有時間再來試試。要用其他方式開機好像不行,像說個指令電腦開機,電腦就開機了,滿直覺的怎麼沒人想到。房間要偵測到主人得要有個紅外線智慧監視器,監視到主人的動作匹配是起床的模式達到98%,就傳送電腦開機指令給電腦。如果能實現,睡覺要自動關燈也沒問題。

能不能電腦偵測到主人想關機,就自動關機呢?那電腦的智慧要跟人的智慧相當才能瞭解對方的意圖,屬於未來科技。目前的科技只能做到自動關機,在windows下如何自動關機呢?有兩種方式,第一種用下指令,在windows10的命令行下shutdown /s /t 300 指令,表示在5分鐘後關機的意思,300是300秒。想要取消可以下shutdown /a的指令。第二種用工作排程,在工作列的搜尋方塊輸入schedule,接著選任務排程開啟,在右邊選單點選建立基本任務,何時啟動任務選每日,接著輸入要自動關機的時間,輸入今天的晚上十二點,在下一個動作畫面,選擇啟動一個程式,按下一步後輸入shutdown,參數的部分輸入/s /t 0,按下完成就建立一個自動關機的排程,在每日的晚上十二點就會自動幫電腦關機。

資源

點擊看《她是否一人獨行》

如果喜歡我的內容,請按鼓掌支持我繼續寫,謝謝你!

https://liker.land/linca30mus/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