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桓
書桓

天蠍座,A型。生活就是不斷的學習,還要不斷的讚賞,讚賞文字的美妙無與倫比。

手機勤備份,壞的時候才有資料可用

平時做手機備份,資料就不會不見。手機是不可或缺的東西,失去它我們才發現它的優點。若資料能共享,能節省很多空間和時間。
photo on pexels


手機壞了才知道備份的重要性。當我的手機壞了,想不起手機裡面有什麼,能很順的將資料轉移到另一隻手機要仰賴平時備份的功夫,把成品備份到雲端硬碟,很多零碎資料不用做備份。我常想如果能自動備份手機就好了,但每個人存的資料多寡不一樣,有的人需要很大的雲端硬碟空間來做備份,有的人則需要很小,空間使用大的人要多收費,就跟買行動硬碟一樣,大容量的就比較貴。自動備份少了找維修人員資料流出的風險。手機用沒幾年就死機,壽命好像比筆電還要短,好像被設計好的壽命一樣,我總是想延續它的壽命,但礙於沒有舊零件可更換,只能再花一筆錢買新機。

當手機成為每個人都不可或缺的東西時,失去了它我無法出門,找不到路變成路痴,不知道現在幾點,是不是該吃飯了。無法填寫實名制,因不知道時間只能問店員,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不放一隻手錶呢?預設沒手機的人會戴著一隻手錶,如果沒戴就是原始人。店員被問時間覺得奇怪,怎麼這個人沒手機或手錶呢,是不是個窮鬼連手機或手錶都買不起,可是看他的穿搭滿正常的不像沒錢的人,所以是手機壞了吧,哈哈。當一樣東西成為每個人都不可或缺的東西時,就有很多東西好賣,不時壞掉就一定會買新機子,壞掉送修能收到維修費,賣個摔不壞的手機殼犀牛頓怎麼摔都不會爛,沒買的摔到只能哭。

手機象徵著溝通,若是住在山上的獨居原始人,根本不需要這個,打電話就用桌機,幹嘛把電話一直帶在身上,可能是個大老闆隨時有工作要處理,老闆的助手也要把手機帶在身上,時時接收老闆的號令。如果手機只能跟手機對打不能打到桌機,新科技也太弱了對舊的桌機不支援,line跟messager就是這種情況,兩者都是即時通訊軟體,為什麼不能用line發訊息給messager的好友,我想是不同即時通訊軟體軟體公司資料無法共享,能共享有多方便,好友不用加來加去,用line能看到messager的訊息,就不用在打開messager了,messager的使用率會變得極低,最後因為沒用到被移除。文章如果能共享有多方便,不用再到各個平台發布或者匯入一遍,只要到帳號設定連結到我的共享文章就好了,有這麼好的功能為什麼沒有人做,大家都想照自己的方式開發平台,在我的平台得照我的規矩走,怎樣的文章才符合發布的標準,字數得超過幾個字等等,平台有很讃的功能才能跟對手競爭,故要統一一套規矩難,共享文章也就難以實現。

如果喜歡我的內容,請按鼓掌支持我繼續寫,謝謝你!

https://liker.land/linca30mus/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