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桓
書桓

天蠍座,A型。生活就是不斷的學習,還要不斷的讚賞,讚賞文字的美妙無與倫比。

什麼是真愛?

愛不在於要得到,而在於要付出。付出是你愛你為之付出(包含我的部分)的那個人。
Photo on pexels

人常喜歡一個人,因對方有自己缺少的部分,溫柔、善解人意等可愛的特質,得不到就死纏爛打,「得」為對物品的動作,用在人上為「得人」,要把鏈條綁在對方身上,讓她一直待在身旁,此為「得人」。當得到的人變了,身材走樣、面容枯槁,就不再喜歡,丟垃圾桶,再得一新人,繼續自己的喜歡。


怎樣才算真愛這部短片告訴我們一個道理,愛不在於要得到,而在於要付出。付出是你愛你為之付出(包含我的部分)的那個人。對方身上有你付出的部分,你因付出而歡喜,「得」是一時快樂,消費令我快樂,看到成堆戰利品就開心,興頭過後為維持得到的快樂,努力工作消費如此反覆。付出不一樣,付出越多越開心,也許你會說是做無用之功,女生都沒有回應,會這樣想就是要「得人」,喜歡自己的付出嗎?喜歡就會一直做,越做越開心,為什麼要執著於自己不開心的事呢?

一個人的付出像個博愛者,將愛投射到許多人,有的人一時無法明白,有的人很開心的和你站在一塊。剛好有另一個人也對你付出,樂於為彼此付出的兩人,最後走在一起。我們不能放棄愛人,只因為愛情一直都沒結果,結果人重視結果,忘記享受生命中每時每刻的美好。肆一說得對:「關於愛情,你只能很努力,不是很努力要他來愛你,而是很努力讓自己無愧於心」,這裡把努力換成付出也恰當,關於愛情,你只能付出,不是付出要她來愛你,而是付出讓自己很快樂

祝大家七夕情人節快樂,有情人終成眷屬。

如果喜歡我的內容,請按鼓掌支持我繼續寫,謝謝你!

https://liker.land/linca30mus/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